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婚姻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离婚情感归宿在哪里?女人离婚后,一般会出现三种模式

时间: 2017-11-07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桔子

对于女人来说,无论什么时候,最佳的情感归宿都应该是自己,而不是别人。 当你能真正做到疼自己、怜自己、爱自己的时候,才有可能出现一个真正疼你、爱你、怜惜你的人。 只有摆脱着急

  对于女人来说,无论什么时候,最佳的情感归宿都应该是自己,而不是别人。

  当你能真正做到疼自己、怜自己、爱自己的时候,才有可能出现一个真正疼你、爱你、怜惜你的人。

  只有摆脱着急寻找情感归宿的状态,才是进入寻找情感归宿的最佳状态。

离婚女人的情感归宿在哪里?

  认识三个离婚女人:离婚五年的小七,离婚三年的菊姐,离婚六年的晨晨。

  小七,两个儿子,一个刚上小学、一个刚上幼儿园,孩子公婆带,她周末会带孩子出来玩儿,老公出轨,带着小三远走他乡。小七年薪三十万左右,有一套小房子目前还贷中。小七陆续谈了男朋友,不是因为对方经济能力不行,就是最后发现对方有老婆,最近又谈了个男朋友,对方离异,两人相处了一段时间,小七发现男朋友和别的女人暧昧。

  小七有些崩溃,寻寻觅觅这么长时间,怎么就遇不到一个靠谱的男人?离婚的女人情感归宿究竟在哪里?

  菊姐50多岁,儿子在国外工作,她工作单位不错,经济独立。

  刚离婚的时候,她过得开心自由,发誓绝不再婚,但今年态度就有些不坚定了,她说身边跟她年龄差不多大的女人都劝说她,孩子不在身边,老来需要伴,没有伴的女人老了很可怜。要不就找“死了老婆的”要不就复婚,虽然前夫没本事还家暴,那也比再嫁别的男人强。

  菊姐说,我花了将近十年的时间把婚离了,难道结局就是重新回到那个渣男身边?年纪大了的离婚女人的情感归宿难道只有前夫才能给?

  晨晨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的圈子,经常和未婚、离异的女朋友们去旅游或者组织各种聚会,但一到过年过节,女朋友们的状况就会发生一些改变,比如迅速相亲结婚了的、比如恋爱了的。

  她们那个圈子的人越来越少,身边的人也不断劝她,趁年轻还有人要,赶紧再婚,否则老了更没人要了。

  晨晨说,身边的人一度拿我该不该复婚或者应该再找什么男人作为话题。我都强势怼回“不要用你们的脑子来猜我的想法!”

  晨晨说,女人的情感归宿就是婚姻吗?在世俗的眼里,一个没有婚姻的女人,这辈子就完了吗?不论我怎样努力去生活,还是无济于事吗?

  晨晨是我见过的离婚女人中状态最好的,但即使是她依然找不到情感归宿。

  就像晨晨说的,她也需要情感,“不管外表如何强硬,如何对别人说,我一个人过得很好,可我还是希望能遇见一个对我好的男人,爱我疼我。”

  作为女人,尽管坚强独立,依然需要感情,正因为这一点,离婚女人的情感归宿就尤为重要,究竟怎样的男人,才能成为她们的归宿?究竟怎样的她们才能找到合适的情感归宿?毕竟不是每个女人都有王菲,邓文迪的命。

离婚女人的情感归宿在哪里?

  女人离婚后,一般会出现三种模式。

  第一种,短期内不考虑再婚,选择换一种生活方式,愉快的接触各种人等,享受自由和刺激的感觉。

  第二种,努力挣更多的钱,用钱解决情感问题,大不了养个小鲜肉,或者进入更高端的圈子,找更高层次的伴侣。

  第三种,离婚后,把所有心思都用来寻找再婚对象,无论好坏都要再嫁一个。

  哪一种模式的离婚女人会更幸福?

  如果把幸福定义为找到一个“有车有房,人人夸赞的男人”,那我可以说你之前没找到,现在更不可能找到。

  如果把幸福定义为“不管有没有属于我的男人出现,我都能把我的日子过好”,那么,当你拥有平静内心的时候,你也拥有了幸福。

  我认为,离婚女人的情感归宿在哪里,不是向外寻找,而是向内寻找。

  向内寻找,重要的一点就是,离婚前,你想好了,你离婚是为了什么吗?

  是为了找一个男人,再结婚过日子,还是离婚只是为了让自己开心,是为了重新掌握自己的命运?

  之所以很多女人离婚后又复婚、复婚后再婚、再婚后再离、遭遇欺骗、再婚悲惨……

  不是因为没有选对人,而是因为她根本没有想清楚,当初离婚,究竟为了什么?

  对于有些女人来说,她们其实不是在离婚后寻找情感归宿,而是寻找依赖,无论是物质还是感情上的,一旦依赖,就会丧失所有的主动权,更会丧失理性的分析。

  缺乏理性分析的第二次婚姻,比失败的第一次婚姻更可怕。

离婚女人的情感归宿在哪里?

  如何在离婚后找到情感的归宿并不是一个离婚女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这时候最应该考虑的是,对上一段婚姻的自我修复。

  当你修复完成了上一段婚姻的伤害后,才有能力做出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的选择,也才有能力承担起真实面对自己、面对关系的责任。

  当一个离婚女人真正具备了这样能力的时候,其实,她的情感归宿也就渐渐清晰了。

  最可怕的一种离婚女人状态是,寄希望于等一个爱她的男人出现,把她带出狼藉的现状,“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本来这种想法没有错,错就错在她们并没有智商、情商来判断对方是否真正爱她,甚至不但无法判断,还急吼吼的恨再嫁。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