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70到79岁人应注意什么,70到79岁的老人被称为什么人

时间: 2022-05-31 来源: 原创 编辑: 豆豆

古代对于每个年龄段都是有专属称呼的,人到七十古来稀,70岁到79岁的被称之为古稀之年,古代能活到这个年纪的老人是很少的。那你知道古稀老人应该注意什么吗? 1、饮食 老年人饮食必须多

古代对于每个年龄段都是有专属称呼的,“人到七十古来稀”,70岁到79岁的被称之为古稀之年,古代能活到这个年纪的老人是很少的。那你知道古稀老人应该注意什么吗?

70到79岁人应注意什么,70到79岁的老人被称为什么人

1、饮食

老年人饮食必须多样化,若伴有消化不良,应把食物制作得稀软烂一些,以一日5~6餐替代一日3餐,这样能保证有足够能量摄入,防止出现营养不良。

微胖的老人才更加健康长寿,因此不能过度减重,体重指数不能小于20。吃饭时必须做到细嚼慢咽,每口饭咀嚼20~30下,这样才能感受食物的味觉。

2、运动

阳光充足的情况下应适当的户外活动,利于维生素D合成,促进钙质吸收,不过根据健康状况和体能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量,时刻把安全摆在第1位。

运动前至少有5~10分钟的热身,运动以身体稍微出汗为好,可选择缓和的有氧运动如打太极拳、散步或八段锦等;搭配适当的力量训练。对老年人而言,可以通过跳舞的方式来健身。

70到79岁人应注意什么,70到79岁的老人被称为什么人

3、疾病

大多数70岁以上的老年人伴有基础性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等,这种情况下应在医生指导下正确服用药物,把各个指标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同时应注意用药安全,不可随意联合用药,长期用药的老年人应定期去医院做血常规和肝肾功能检查。值得提醒的是,若老年人突然出现难以解释的胸痛、肢体麻木无力、记忆力减退等应及时就医。

4、心理

心理也是大部分老年人需要特别关注的部分,不少老年人因为行动力变差,还要面临着失去亲人和朋友的痛苦,让他们越来越孤独,从而产生不良的心理。

我们首先应该正视衰老,这是每个人都必须面临的,保持心态平和;然后可以多培养兴趣爱好,如读书看报、钓鱼或养花草等来让生活更加充实。

70到79岁人应注意什么,70到79岁的老人被称为什么人

在过去,人活到70岁已经是很稀有的了,现在的人平均寿命虽然到了80岁,但很多人老人70岁就开始患上各种疾病,所以这就需要我们在70岁之后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