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什么花不能随便送人,送人花的讲究和忌讳

时间: 2022-05-26 来源: 原创 编辑: 桔子

每到节日或者一些特殊的日子我们就会选择一些鲜花送人,花儿好看养眼还有很多吉祥的寓意,作为礼物是非常不错的。可是并不是所有的花都能送人,这其中有不少讲究和忌讳要注意。 第一

每到节日或者一些特殊的日子我们就会选择一些鲜花送人,花儿好看养眼还有很多吉祥的寓意,作为礼物是非常不错的。可是并不是所有的花都能送人,这其中有不少讲究和忌讳要注意。

什么花不能随便送人,送人花的讲究和忌讳

第一种:不能送有特定意义的花卉

一些熟知的有特定意义的花卉不能随便送人,容易引起不必要的误会。比如说,除了清明节之外,像白色或者黄色的菊花就不要送人,虽然菊花代表着高雅,但是也是用来祭奠去世的人。如果贸然送人,会让人误会为你诅咒他,这就得不偿失了。

第二种:不要送有歧义的花卉

我们都是特别注重礼物的寓意的,尤其是像商人这类十分注重风水的人,更要注意了。不要送一些有歧义的花卉,比如说扶桑花,谐音“服丧”;还有彼岸花、金钟花等等。虽然这些花都很好看,但是不建议送人的,可以送一些有着吉祥寓意的花。

第三种:不要送有毒的花卉

世界上有各种奇花异草,每一种花卉都是有自己的习性,不养花的人基本上都不会注意到这些。送人千万不要送有毒的花卉,如:一品红、虎刺梅、夹竹桃等,很容易让对方中毒,到时候可就好心办坏事了。

第四种:不要送有特殊习性的花卉

像送给老人、孕妇、小孩这类特殊群体,就要格外注意花卉的特殊习性,夜来香就不能送老人,容易引起高血压,产生头晕、呕吐;而小孩和孕妇的免疫力不强,一些花粉刺激的话也会引起不适。所以,一定要小心!

第五种:不要送禁忌的花卉

不同地域的人文化习俗也是不一样的,这就导致有的话在这里特别受欢迎,到另一个地方就被嗤之以鼻。当我们送外国人,或者是其他地域的朋友花卉时,一定要搞清楚对方有没有禁忌的花,避免因此破坏了感情。

什么花不能随便送人,送人花的讲究和忌讳

上面就是介绍的五种不要送的花卉,不知道你学会了没。也不用太担心,现在很多花店都是将好几种花搭配成花束售卖。每次送花的时候,可以想想对方有没有钟爱的花,如果有投其所好就行;如果没有,可以让花店店员帮忙挑一束。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