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如何学会说话提升情商,提升情商与人沟通说话技巧

时间: 2022-04-11 来源: 原创 编辑: 豆豆

我们时常会羡慕那种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和别人聊起来的人,他们好像总能知道怎么开展话题,怎么拉近关系。其实我们也可以学会这样的技巧,你知道如何学会说话提升情商吗? 1、学会幽默 幽

我们时常会羡慕那种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和别人聊起来的人,他们好像总能知道怎么开展话题,怎么拉近关系。其实我们也可以学会这样的技巧,你知道如何学会说话提升情商吗?

如何学会说话提升情商,提升情商与人沟通说话技巧

1、学会幽默

幽默不仅是一种说话技巧,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幽默的人无论顺境逆境,都能在其中发现生活的小乐趣,而当你在人际交往中遭遇尴尬时,它又能轻松帮你化解。

2、适时赞美

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赞美,希望得到尊重,希望自己应有的地位和荣誉得到肯定和巩固,因此,只要你嘴巴“甜”一点,适时给别人以赞美,于事、于己、于他人,一定都大有好处。

3、勇敢拒绝

每个人都应有分辨是非的能力,你完全有权利拒绝别人请求你而你又不想做的事,尤其在你明知自己没有那个能力或时间帮助别人时,就算是你最好的知己、最亲的亲人,你也应该明确地表示拒绝。

4、出言谨慎

口若悬河、滔滔不绝,这固然是不少人所向往的。但是,假若口无遮拦,说漏了嘴,说错了话,也是很难补救的。所以,说话可以直率,但应讲究“忌口”,不能毫无顾忌,口无遮拦。

5、储备知识

聊天也是对自身资源的一次挖掘,很考验人的知识水平和文化层次,平时除了你所最关心的问题之外,还要多储备一些和别人“聊天”的资料。这些资料应该轻松、有趣,容易引起别人的注意。

6、批评技巧

几乎人人都爱听赞美之词,不愿意听评批之语,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人们不懂批评的方法,不善于把握批评的艺术。批评若能做到“良药不苦口”的境界,才算是真正高情商的体现。

如何学会说话提升情商,提升情商与人沟通说话技巧

真正高情商的人,不是只顾自己自说自话的人,也不少滔滔不绝但口无遮拦的人,高情商的人说话会顾忌别人的情绪,尊重别人的观点,也会欣赏和赞美对方。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