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控制型人格的六个表现,控制型人格怎么改变

时间: 2022-04-11 来源: 原创 编辑: 安安

我们的人格其实可以分为很多种类型,但并不是每一种类型的人格都是受欢迎的。其中拥有控制型人格的人就是不讨人喜欢的一类,你知道控制型人格有什么表现吗? 控制型人格的六个表现 1、

我们的人格其实可以分为很多种类型,但并不是每一种类型的人格都是受欢迎的。其中拥有控制型人格的人就是不讨人喜欢的一类,你知道控制型人格有什么表现吗?

控制型人格的六个表现,控制型人格怎么改变

控制型人格的六个表现

1、擅长道德绑架

拥有控制型人格的人,总是喜欢站在道德制高点,给别人施加压力。他们会化身正义的楷模,如果周围人试图违背他们的意图,就会被扣上一个不道德的大罪名。

2、喜欢绝对服从

对于控制型人格的人来说,权威永远比对错要重要。他们需要的是绝对的服从,所以不会轻易接受周围人的建议,也拒绝合作。他们害怕被否定,因为这会使他们的权威受到挑战,会非常没有面子。

3、隐藏意图

拥有控制型人格的人往往不会暴露出自己的控制需求,他们往往会以关怀的方式去控制别人。有些父母经常以“我是为你好”来控制子女。被控制者不得不接受这种好,不然就可能被认为不识好歹。

控制型人格的六个表现,控制型人格怎么改变

控制型人格怎么改变

1、学会强大自己的内心

控制欲是一种弱者的心理,是示弱表现。拥有控制型人格的人要知道自己的行为对别人是无效且有害的,甚至可能会直接破坏人际关系。在人际关系中,最大的安全感来自于我们的内心。所以有控制欲人格的人更应该强大自己的内心,进而摆脱自己的控制欲。

2、正确认识自己的控制欲

许多控制欲极强的人,并不知道自己的负面情绪,来自于自己的控制欲。拥有控制型人格的人要认识到,想要绝对的占有,控制别人的思想和行为都是不可能的。而这种想要控制的倾向也是极端错误的。

控制型人格的六个表现,控制型人格怎么改变

其实我们每个人心中或多或少会存在一点对人对事的控制欲,但大部分人都是可以控制住自己的想法的。控制欲太强的人一定要学会反思自己,强大自己的内心,控制自己的情绪。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