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五种茶不能送人,为什么茶不能随便送人

时间: 2022-04-08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豆豆

相传,是神农尝百草时发现了茶叶,咱们这边也是世界公认的茶叶起源地。中国的茶文化也十分丰富,唐朝时期就将茶传播到世界各地。如今,随着制作工艺的精进,茶种类越来越多,且口味

相传,是神农尝百草时发现了茶叶,咱们这边也是世界公认的茶叶起源地。中国的茶文化也十分丰富,唐朝时期就将茶传播到世界各地。如今,随着制作工艺的精进,茶种类越来越多,且口味也越多越好,咱们人从古至今都是喜欢喝茶的。而茶叶营养健康,富含多种氨基酸,经常被当做礼品送人,但是“送茶”却非常有讲究,一不小心就会得罪人。

五种茶不能送人,为什么茶不能随便送人

五种茶不能送人

1.过期或者变质的茶

尤其是绿茶,绿茶不同于普洱茶,时间越久,发酵得越好。绿茶长期放置容易变质,且如果放置不当还会吸附异味。绿茶的采摘十分讲究时间,如:西湖龙井就分雨前和雨后,口味大不相同。所以,送人不能送过期或者变质的茶。

2.不分种类的茶

茶叶有七大类,且每种的口味和茶属性也是不同,每个人对茶的接受和喜爱程度也是不一样的。因此,送茶一定要实现弄清楚对方喜欢喝什么茶,这样才能投其所好,送对礼。如果不清楚的话,便可以挑选一些比较经典的品牌的茶,或者是大众喝的最多的绿茶,这样便能保证不会出差错啦

3.价格不适宜的茶

茶叶的好坏其实并不完全用价格才能衡量,最好选取一款价格适中的茶叶送人,既不会给别人造成心理负担,也不怕买到假货。如果害怕出错,就去一些茶叶大厂买产量和销量最好的就行啦。

4.普通的茶

送礼的话,还是需要选取一些知名度较高的名茶或者是带有特点的茶,这样才能显出你的心意。如果只是送一款普通的茶,很有可能让对方觉得你不够用心,还不如不送。因此,可以选一些日常中比较熟知的名茶,如:黄山毛峰,西湖龙井之类的茶

5.不符合身份的茶

送茶还要看对方是否对茶有一定的研究,如果没有,最好选一些口感比较好,味道甘甜,茶气清新的茶,如:铁观音、恩施玉露之类。如果对方有研究则可以送一些口味独特的茶叶,说不定还能事半功倍。

五种茶不能送人,为什么茶不能随便送人

为什么茶不能随便送人

喝茶非常有讲究,比如绿茶性凉,不适合在冬天喝;而普洱性温适合在秋冬喝。如果随便送茶,而对方有什么身体疾病,很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而且,喜欢喝茶的人十分讲究礼仪,如果你对茶叶或者茶文化不太了解,建议不要随便送茶礼。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