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什么叫逆向合理化思维,普通人如何利用逆向思维解决问题

时间: 2022-04-08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豆豆

逆向思维是指不用常规思维思考、解决问题,而是反其道而行之,这就是逆向思维的核心。真正聪明的人都是用逆向思维来解决问题,这往往会让事情变得事半功倍!因此,学会使用逆向合理化

逆向思维是指不用常规思维思考、解决问题,而是反其道而行之,这就是逆向思维的核心。真正聪明的人都是用逆向思维来解决问题,这往往会让事情变得事半功倍!因此,学会使用逆向合理化思维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普通人如何利用逆向思维解决问题呢?

什么叫逆向合理化思维,普通人如何利用逆向思维解决问题

什么叫逆向合理化思维

逆向合理化思维就是说,当你一直以来都用一种惯常的思维去看待一件事情,突然有一天你从另一种角度看待同样一件事时,你发现之前的想法非常愚蠢或者是会让你产生一种极度不舒服的感觉。这时,你会寻求一个借口或是理由来说服自己,让之前的想法变得合理化,从而使心理上的不舒服消失。

举个例子:

最近新闻频繁曝出的“明星逃税”事件,逃税是违法犯罪的事情,不应该被原谅,但是许多粉丝会潜意识的帮助自己喜欢的明星洗白,已达到自己内心舒服的感觉,这就是逆向合理化思维。

什么叫逆向合理化思维,普通人如何利用逆向思维解决问题

普通人如何利用逆向思维解决问题

而逆向思维与逆向合理化思维是截然不同的,且是可以通过日常的锻炼形成的。

1. 抓住问题的主要信息

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往往因为各种主客观因素混杂使得其看起来非常复杂,这些繁琐的信息会成为阻挡问题的难点。想要快速解决问题就要学会抓取事件的关键信息,这样才能掌握本质,能更快更好的解决问题。

2. 多角度思考

遇见简单的问题,我们的大脑会本能的根据以往积累经验给出解决方案。但是复杂的问题用以往的经验并不能很好的解决,尤其是创新类问题,这时我们应该学会从各个角度来看待问题,形成多种思路,长此以往便会提升解题效率。

3. 经常练习

逆向思维的锻炼是可以通过练习形成的,熟能生巧,长此以往便可以顺利运用逆向思维来解决问题。如:可以买一些有关逆向思维训练的题目,多看逆向思维的例子,仔细观察生活中的例子,经常尝试用逆向思维解决生活中的问题等等

什么叫逆向合理化思维,普通人如何利用逆向思维解决问题

那么,你学会了吗?赶紧练习起来吧,试着用逆向思维去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会让你收获很多哦!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