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送柿子寓意是什么,送柚子代表什么意思

时间: 2022-03-30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豆豆

我们知道不管是水果还是花卉都会代表不同的含义,当我们送一个水果的时候就要格外注意这个水果的含义,也不能随便送。所以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送柿子的寓意是什么?以及送柚子代表什

我们知道不管是水果还是花卉都会代表不同的含义,当我们送一个水果的时候就要格外注意这个水果的含义,也不能随便送。所以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送柿子的寓意是什么?以及送柚子代表什么意思?

送柿子的寓意是什么

相信大家都知道柿子是有很好的寓意,象征着秋天的果实,除此之外,柿与“事”谐音,寓意为事事如意和万事大吉象征着事业顺利,多用以寓意“事事如意”。两个柿子,配以如意寓意“事事如意,百事大吉”。相对而言,五世同堂的图案为五个柿子和海棠花。这种图案以谐音寓意,表示长命百岁,五世同堂,幸福美满的家庭。

送柿子寓意是什么,送柚子代表什么意思

如果送柿子给身边的人,送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意思,就比如送新人,就是祝福新郎新娘生个当官的儿子,早生贵子的意思。送亲友就是寓意“事事如意”。去医院看病人的时候不建议送柿子,因为柿子性寒,无论是大病初愈、身体虚弱,还是手术过后,都不太适合吃柿子,建议选择其他的苹果、香蕉等水果送人更合适。

送柿子寓意是什么,送柚子代表什么意思

送柚子代表什么意思

柚子的寓意也是很好的,又大又圆,同时与“佑”谐音,柚子即“佑子”,寓意吉祥,因此送柚子意思是祝福对方阖家团圆。柚子的营养也很高,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和丰富的维生素,适量食用对身体有益。营养丰富、贮藏耐久,有天然罐头之称。

送柿子寓意是什么,送柚子代表什么意思

所以很多走亲访友都喜欢送柚子,因为柚子的谐音为佑子、游子,将其送给家里的小朋友,可以表达祝福之意,将柚子送给远在他乡的游子,有着希望游子早入归家,与家人团聚的意思,除此之外并且柚子的表皮为黄色,有着财富的象征。

送柿子寓意是什么,送柚子代表什么意思

所以说,不同的水果代表不同的意思,希望大家送水果之前可以清楚。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