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阴性花卉有哪些品种,万年青属于什么花卉

时间: 2022-03-30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豆豆

不了解花种的人可能不知道花卉还分为阳性花卉和阴性花卉,阳性花卉和阴性花卉其实也比较好理解。阳性花卉需要充足的阳光才能开花的花卉,也叫做喜阳性花卉,所以阴性花卉就是喜阴花

不了解花种的人可能不知道花卉还分为阳性花卉和阴性花卉,阳性花卉和阴性花卉其实也比较好理解。阳性花卉需要充足的阳光才能开花的花卉,也叫做喜阳性花卉,所以阴性花卉就是喜阴花卉。所以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阴性花卉,关于阴性花卉有哪些品种?以及万年青属于什么花卉?

阴性花卉有哪些品种

一般来说,喜欢阴的植物、花卉都是灌叶类的植物。如果分品种的话,就有阔叶花卉:常绿阔叶花卉大多数是属于阴性或者半阴性的花。比如我们常见的万年青、龟背竹、秋海棠、山茶、白兰、杜鹃等等。还有枝叶小而且茂密的多属于喜阴性花卉:比如文竹、天门冬、南天竹等等。叶面革质较强的,大多数属于耐阴的花卉,比如常见的一叶兰、兰花、君子兰、橡皮树等等。

阴性花卉有哪些品种,万年青属于什么花卉

其中有一种阴性花卉,就是强阴生花卉,比阴性花卉更不适应强光照射,极其喜欢阴暗的环境,蔽荫度要求80%左右,如兰科花卉、天南星科及蕨类植物等。这类花卉在强光下叶面会变得粗糙、颜色变暗甚至枯焦。

阴性花卉有哪些品种,万年青属于什么花卉

万年青属于什么花卉

万年青属于半阴的植物,也喜欢阳光,但是跟喜阳花卉还是有一点区别的,不能一直在阳光下,只要不接受阳光的直射就可以,平时可以把它养殖在散光处。想把它养殖得好,还需要定时施肥,养护期间将其放在散光下更好,不可晒强光,否则叶片容易被晒黄,影响观赏。

阴性花卉有哪些品种,万年青属于什么花卉

相信大家对喜阴花卉多多少少有一点了解了,如果养植物时,一定要弄清楚它是属于什么类型的植物,再给予正确的养护,不要盲目养花。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