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肉怎样保鲜的最好方法,鱼买回来杀了暂时不吃怎么保鲜

时间: 2022-03-24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豆豆

自己在家做饭的人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有时候买的肉一顿吃不完,那剩下的肉如何保存就是一个问题了。那你知道吃不完的肉,要怎么保存才最能保证新鲜吗? 肉怎样保鲜的最好方法 1、蜂蜜

自己在家做饭的人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有时候买的肉一顿吃不完,那剩下的肉如何保存就是一个问题了。那你知道吃不完的肉,要怎么保存才最能保证新鲜吗?

肉怎样保鲜的最好方法,鱼买回来杀了暂时不吃怎么保鲜

肉怎样保鲜的最好方法

1、蜂蜜保鲜

这个方法能让肉放一年都依然新鲜,在肉表面抹上一层纯蜂蜜,纯蜂蜜可以阻隔肉上的孔隙,然后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自然风干,可以让肉保鲜很久,而且这样处理,吃的时候还别有一番风味。

2、酱油保鲜

把肉放进适合大小的容器中,倒入酱油没过肉,再加适量盐,加盖密封,隔绝空气和细菌。酱油将肉和细菌隔离开来,这样肉可以放很久都不会坏。

3、花椒盐水保鲜

把多余的猪肉用凉白开加盐和花椒浸泡,大概浸泡一个小时后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挂起来风干。用这个方法保鲜猪肉,可以放很久都不变味,吃起来也更鲜香好吃。

肉怎样保鲜的最好方法,鱼买回来杀了暂时不吃怎么保鲜

鱼买回来杀了暂时不吃怎么保鲜

1、芥末保鲜

芥末不仅仅是调味品,还可以充当防腐剂,将芥末用水调好,装在一个小碟子中,与新鲜的鱼同时放在一个密闭的容器里。一般在室温下,鱼可以存放三四天不会坏。过两三天后使用仍然鲜美。

2、花椒冷冻

就是将鱼腹剖开,去除内脏,清洗干净。在鱼腹中放入几粒花椒,然后将鱼放入一个装有盐水的塑料袋中放入冰箱冷藏。这样鱼会长时间保持鲜美。

3、盐水浸泡

活鱼宰杀后不要刮鳞,不要用水清洗,用干净的布,擦干去掉血污后,放入凉的盐水中浸泡四小时,取出晒干,再涂上层油,在阴凉处可以存放多日,味道还是不变的。

4、热水浸烫

将刚处理好的鱼放入88℃左右的水中浸泡2秒钟。鱼的体表开始变白后,即放入冰箱,或将切好的鱼用热水消毒杀菌后,装入塑料袋中,再放入冰箱保鲜层保存。

肉怎样保鲜的最好方法,鱼买回来杀了暂时不吃怎么保鲜

学会了这些方法,鱼肉的储存就不再是令人苦恼的难题了。如果是保存了几天的肉类,使用前一定要先确认有没有坏。当然如果能一餐吃完自然是最好的,这样第二天又能再买新鲜的食物了。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