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送礼被拒绝了之后还要送二次吗,送礼为什么最忌讳三样礼

时间: 2022-03-24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豆豆

有时候,我们想要和不太熟悉的人拉近距离的时候,就会想着送一个礼物。职场上这种情况更是常见,但有时候送领导的礼物会被拒绝。那你认为还要送二次吗? 送礼被拒绝了之后还要送二次吗

有时候,我们想要和不太熟悉的人拉近距离的时候,就会想着送一个礼物。职场上这种情况更是常见,但有时候送领导的礼物会被拒绝。那你认为还要送二次吗?

送礼被拒绝了之后还要送二次吗,送礼为什么最忌讳三样礼

送礼被拒绝了之后还要送二次吗

领导拒绝你的礼物之后,当然还是可以送二次的,不过你要先分析一下这次失败的原因,这样下一次送礼的时候避免错误,成功率才会更高,但千万不要因为送礼失败就觉得尴尬。

想想是不是送的礼物太贵重,送贵重礼物,一般都是有大事相求,领导一般是不会收的。如果礼物送的太普通或者太廉价,领导完全用不上,也可能拒绝。所以送礼最好投其所好,不行就送实用的。

如果你和领导的关系一般,那领导不收也很正常,你可以再相处一段时间,不要突然送礼,日常工作中也可以多亲近领导。这样熟悉之后,找个节日或者生日的由头送礼,成功率就大大提升了。

送礼被拒绝了之后还要送二次吗,送礼为什么最忌讳三样礼

送礼为什么最忌讳三样礼

1、贵重的礼物

重礼不送贵人,陡富不惊四邻。千万不要给贵人送太贵重的礼物,先不说别人根本不缺这点东西,就说人际往来,往往是以维护感情为主,送重礼给人有一种有所图的感觉,失去了深入交往的可能。

2、寓意不好的礼物

很多人送礼的时候可能没考虑那么多,可能是感觉某一样东西美观、实用或者稀有,就当做礼物送了,殊不知寓意特别不好。如果收礼物的人比较在意这些的话,那就很可能对你造成一些误解。

3、钱

钱也是不能随便送的,民间有“男人不送月子礼,白客不送过门礼,红兄不送帮衬礼”等说法。而人际交往中,送礼物比送钱要更有心意,也更适合人情往来。

送礼被拒绝了之后还要送二次吗,送礼为什么最忌讳三样礼

礼轻情意重,对于真心想要结交的人,送太贵重的礼物反而容易把人推开。相反,送一些投其所好的、对方能用得上的东西,或者是能表达心意的东西,往往更容易拉近感情。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