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猫立尾巴是什么意思,猫弓起背是什么意思

时间: 2022-03-22 来源: 原创 编辑: 莉莉

我们都知道,不同动物会有不同的语言表达习惯,而猫咪的很多习惯就表现在尾巴上,读懂尾巴的含义,就能理解猫咪的情绪。那你知道猫立尾巴是什么意思吗? 猫立尾巴是什么意思 1、打架

我们都知道,不同动物会有不同的语言表达习惯,而猫咪的很多习惯就表现在尾巴上,读懂尾巴的含义,就能理解猫咪的情绪。那你知道猫立尾巴是什么意思吗?

猫立尾巴是什么意思,猫弓起背是什么意思

猫立尾巴是什么意思

1、打架

如果猫咪尾巴直立、尾尖直立、毛发直立,那其实就是一种威胁、恐吓,这是猫咪的战斗形态,在告诉对面那个人或动物,它不是好惹的。这个时候你再靠近,可能就要被猫抓了。

2、友好

猫咪表示友好也会竖起尾巴,不过尾尖和毛发都不会竖起来,尾尖是弯曲的,毛发是自然放松状态。更加亲密的时候,猫咪会用尾巴挽着蹭铲屎官的腿。

3、轻松

虽然它做出了攻击的姿势,竖起尾巴,但尾巴毛并不会立起来,尾尖有时候还会轻松的左右摇晃。这个时候是游戏状态,和别的猫玩耍的时候,也会出现这样的状态。

猫立尾巴是什么意思,猫弓起背是什么意思

猫弓起背是什么意思

1、生气了

猫咪生气也会弓背、炸毛,表情非常凶狠,这种情况猫咪处于极度愤怒状态,猫咪通常带有很强的攻击性,这时不宜靠近,等猫咪自己冷静下来再说。

2、惊吓

猫咪突然间弓背,很有可能是受到了惊吓,猫咪情绪处于紧张不安中,比如你扔了一条黄瓜在它面前,用玩具吓它,大声喊它,都会让猫咪突然受到惊吓。猫咪受到惊吓,弓背是很自然的行为。

3、灵活筋骨

猫咪睡太久就会觉得麻木,肌肉酸软,猫咪这时会弓起背来,这种情况猫咪只是在舒展筋骨。如果你在抚摸猫咪的时候,猫咪也出现了弓背的情况,这是猫咪对你示好的表现。

4、吓退敌人

猫咪要是遇到比它强大的动物,那么猫咪就会弓起背来,猫咪这是想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强大一点,以此来吓退敌人。猫咪弓背,通常是处于十级警戒状态,宠主不要靠近。

猫立尾巴是什么意思,猫弓起背是什么意思

小猫咪虽然不会说话,但是它们的心情都是会通过肢体语言表达出来的,如果你想要知道你家猫主子心情怎么样,可以看它的尾巴或者背部,这都会暴露它的心情。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