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心烦睡不着觉怎么办,心烦气躁睡不着怎么回事

时间: 2022-03-05 来源: 原创 编辑: 安安

睡眠对一个人是非常重要的,他影响着我们身体的激素。睡眠不足,我们的身体也不会健康,第二天也会更难保持专注和效率。那你知道晚上心烦睡不着觉要怎么办吗? 心烦睡不着觉怎么办 1、

睡眠对一个人是非常重要的,他影响着我们身体的激素。睡眠不足,我们的身体也不会健康,第二天也会更难保持专注和效率。那你知道晚上心烦睡不着觉要怎么办吗?

心烦睡不着觉怎么办,心烦气躁睡不着怎么回事

心烦睡不着觉怎么办

1、保持愉悦

要想减少失眠情况发生的几率,就要注意尽量让自己保持心情的愉悦。在睡前注意保持机体状态的平静,可以选择听轻音乐、泡热水澡或泡脚的方式,以放松自身的心情。

2、适当锻炼

由于在锻炼的时候,患者的脑内可以产生内啡肽这一物质。根据研究发现,内啡肽这一物质具有很强的镇静作用。因而,慢跑、做体操以及晚饭后散步等,对于失眠者而言都是比较好的运动方式。

3、喝一杯牛奶

牛奶中含有较多色氨酸,其转换后产生的物质,有助于诱导机体的睡眠,可以辅助改善其失眠的状况。但是,此时切忌过多饮用浓茶和咖啡等刺激性饮料。

4、作息规律

自觉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在白天的时候,尽可能不要睡太多。如果睡太久,往往会使得其在晚上的时候,精神处于过兴奋的状态。长此以往,甚至会打乱机体正常的生物钟。

心烦睡不着觉怎么办,心烦气躁睡不着怎么回事

心烦气躁睡不着怎么回事

1、心理原因

失眠最主要的原因往往是压力大,压力多源于现实中工作生活中的压力,其往往会归结到焦虑性失眠。通常焦虑性失眠的治疗需要先反思压力的来源,可以用心理疏导的办法缓解压力。

2、其他因素

除了最常见的心理因素影响外,还有可能是外界环境影响导致的,比如周围环境太吵闹,身体不适,或因食用兴奋类饮品,如咖啡、浓茶等导致的。

心烦睡不着觉怎么办,心烦气躁睡不着怎么回事

生活中总会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可能是白天的工作没做完,可能是被生活的琐事所困扰,但如果我们把这样的烦躁带到夜晚,是会让我们的身心更加疲惫。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