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冲咖啡的9大忌,一杯咖啡能提神多久

时间: 2022-03-04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安安

很多人都喜欢喝咖啡,咖啡富含抗氧化成分,对很多疾病,甚至是减肥都有帮助,但是错误的冲咖啡手法,可能还会给身体带来负担。你知道冲咖啡的9个大忌吗? 冲咖啡的9大忌 1、加糖过多易

很多人都喜欢喝咖啡,咖啡富含抗氧化成分,对很多疾病,甚至是减肥都有帮助,但是错误的冲咖啡手法,可能还会给身体带来负担。你知道冲咖啡的9个大忌吗?

冲咖啡的9大忌,一杯咖啡能提神多久

冲咖啡的9大忌

1、加糖过多易发胖

很多人喜欢喝咖啡时加咖啡伴侣或糖块,这样的确可以调节口味,但如果喝咖啡放糖或咖啡伴侣过多,就会使人体摄入过多的热量,长期饮用容易使人发胖。

2、不要空腹不要过量

应避免空腹喝咖啡,这样会对肠胃造成刺激。超量饮用咖啡,会让人过于兴奋,甚至会造成神经过敏,每天以不超过3杯为宜。

3、一次大量购买

应该要少量购买确保咖啡的新鲜度,抗氧化物也不会流失太多,也别为了能储存比较久,把咖啡豆放在冰箱里,这会导致咖啡豆失去水分,并影响风味。

4、喝得太晚喝影响睡眠

有些人太晚喝咖啡,有可能让自己晚上翻来覆去睡不好,整夜失眠隔天又没精神,再灌大量咖啡提神变成恶性循环,当睡眠问题增多,对身体每个部位产生负面影响,情绪也会焦虑、易怒。

5、忘记清理咖啡机

任何需要水的家用器具都要经常清洁,尤其是咖啡机,因为里头的温度及湿度相当适合细菌着床。

6、胶囊咖啡

胶囊咖啡的外包装属于塑胶材质,一旦遇热多少会产生化学物质,融进水中会增加健康风险,使内分泌受到干扰。

7、加糖或人工甜味剂

很多人喝不习惯苦涩的咖啡,因此会额外加很多糖或是甜味调味剂,这些除了会让身体摄取过多糖分,长久下来体重增加外也会造成蛀牙、皮肤蜡黄容易长痘痘情况。

8、咖啡粉

因为咖啡豆在新鲜时会含有最多的抗氧化成分,所以如果是买咖啡粉,又放在货架上数週,抗氧化成分会大幅的减少。建议购买时选择整颗的咖啡豆,并用密封容器保存,要喝时再打开现磨。

9、不要用微波炉加热咖啡

咖啡若已放了有20分钟之久,那味道真的是会让你喝不下去,但是你千万不要妄想微波炉把它重新加热过后,它会拥有刚冲泡好的风味。

冲咖啡的9大忌,一杯咖啡能提神多久

一杯咖啡能提神多久

咖啡因的作用很快。血液中咖啡因的浓度,在喝咖啡后的15到45分钟内达到峰值,然后它们迅速被肝脏代谢。在这段时间内,大多数人都会注意到最强烈的影响,许多人都感到紧张不安,需要排尿,并且突然爆发了能量。

咖啡因的半衰期约为5小时,也就是说5个小时后,喝进去的咖啡因还有一半留在体内。通俗地来讲早上喝咖啡提神,到晚上睡觉时,身体基本上能够代谢掉喝进去的咖啡因了。

冲咖啡的9大忌,一杯咖啡能提神多久

当然,咖啡对一个人提神的效果还得因人而异,毕竟每个人的体质都是不一样的。经常喝咖啡的人难免会对咖啡的提神功效产生抵抗力,我们也不必为了提神喝,要学会享受咖啡。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