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随礼300元禁忌是什么意思,白事随份子的忌讳

时间: 2022-02-25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豆豆

随份子是人情往来的一种方式,不管是喜事还是丧事都需要随份子。在随份子的时候禁忌300元是什么意思呢?丧事的时候随份子有什么忌讳呢? 随礼300元禁忌是什么意思 300元在谐音上是有忌讳的

随份子是人情往来的一种方式,不管是喜事还是丧事都需要随份子。在随份子的时候禁忌300元是什么意思呢?丧事的时候随份子有什么忌讳呢?

随礼300元禁忌是什么意思

300元在谐音上是有忌讳的。尤其是在结婚和孩子满月的时候,随礼是不能随300的。因为3的谐音是“散”,随礼应该是表达美好祝愿的,散仿佛是在诅咒他们一样,所以在结婚的时候千万不能随300元。

随礼300元禁忌是什么意思,白事随份子的忌讳

但是作为一般人情往来的时候,随礼300元是属于一个正常范围的,一般正常的喜事,只要别人不太在意就没有关系。但是尽量不是300元。上下可以是288或者是500都可以的。

白事随份子的忌讳

1. 份子钱的包装

白事是非常伤心的事情,在随份子的时候千万不要用鲜艳的颜色,这对于死者是非常不尊重的。最好是使用白色的白装,这样才不会显得突兀,也不会让别人对你又不好的印象。

2. 份子钱忌讳双数

喜事时份子钱是讲究双数的,因为好事成双。但是在白事的时候,用这些比较吉利的数字就显得非常不合适。如果用错了的话,还有可能会引起别人的闲言碎语。

3. 份子钱的多少

白事随份子不在乎数字的多少,主要是表达对于逝者的怀念之情。但是也不能太少,这样在面子上面也说不过去。

人的一生中遇到各种事情的时候都需要随份子,既可以表达祝贺,也可以是怀念。当然,随份子也是有很多的讲究的,千万不要盲目的随份子。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