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锦鲤一般养几条最吉利,锦鲤鱼饲养方法

时间: 2022-02-12 来源: 原创 编辑: 桔子

平时家里喜欢养鱼的人,一般都会选择养锦鲤,不仅是因为锦鲤长得好看,而且还因为它有很好的的寓意。但是你们知道锦鲤一般养几条最吉利?以及锦鲤饲养的方法是什么? 锦鲤一般养几条最

平时家里喜欢养鱼的人,一般都会选择养锦鲤,不仅是因为锦鲤长得好看,而且还因为它有很好的的寓意。但是你们知道锦鲤一般养几条最吉利?以及锦鲤饲养的方法是什么?

锦鲤一般养几条最吉利,锦鲤鱼饲养方法

锦鲤一般养几条最吉利

一直以来很多人就喜欢养锦鲤,因为锦鲤是被称为“风水鱼”、“招财鱼”,养这种鱼会给人们带来好运,很多人不仅选择在家中饲养,也有很多人在公司中摆放鱼缸饲养锦鲤,有财运的意思。

那么锦鲤养多少条比较吉利,其实锦鲤养九条就是比较好的,因为古人是非常讲究风水的,而“九”作为至尊至阳之数,具有极其尊贵含意。除了“九”比较吉祥以外,而在风水学中又有“三三不尽,六六无穷”、“五福临门”、“三羊开泰”、“双龙戏水”的说法。因此,锦鲤是旺风水,家里饲养锦鲤鱼三、六、五、九、二尾都是是最好的。

锦鲤一般养几条最吉利,锦鲤鱼饲养方法

锦鲤饲养的方法

1、环境要求

虽然说锦鲤对水温、水质的要求不严,但是依然要注意的就是需求充足的氧气,适于生活在微碱性、硬度低的水质环境中。选择的水族箱不应太小,保证水中有充分的氧气和水质的清洁。水温一般保持在15-25℃之间最适宜。

2、饵料和投喂方法

锦鲤能吃的食物还是很多的,如水蚤、米饭面食等,但以选择专用的合成饵料为好。特别注意投喂量不宜过大,否则会造成鱼的消化不良,以及晚上最好不要喂食。

3、不要种水草

可能有的人觉得养锦鲤的时候种水草会更加美观,但是锦鲤会很快把水草吃掉,得不偿失。

锦鲤一般养几条最吉利,锦鲤鱼饲养方法

不管怎么说,锦鲤的确是一种有好的寓意的鱼,而且长得也很好看,但是饲养锦鲤的时候一定要弄清楚养殖的注意事项。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