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大米怎么放不生虫子,大米防虫的小妙招

时间: 2021-12-16 来源: 原创 编辑: 豆豆

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大家都会屯一些粮食在家,尤其是大米。但是大米如果存放不好的话就会生虫子,那今天就来说一说大米的防虫小妙招。 1.大蒜头保存法 当大米太多吃不完的时候。可以选

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大家都会屯一些粮食在家,尤其是大米。但是大米如果存放不好的话就会生虫子,那今天就来说一说大米的防虫小妙招。

1.大蒜头保存法

当大米太多吃不完的时候。可以选择在大米中放入几个剥皮的蒜头。因为大蒜的味道是比较刺激的,所以很多虫子会比较害怕。不仅能够防潮,还能防虫。

大米怎么放不生虫子,大米防虫的小妙招

2.海带防虫保存法

干海带具有很强的吸湿能力并具有杀虫和抑制霉菌的作用。保存大米时,大米和海带以100比1的比例混装,每周取出海带晾干吹干透,然后再放回米中,这样反复几次后即可防止大米霉变和生虫。

3.花椒防虫保存法

花椒是一种自然抗氧化物,具有特殊的香味,有驱虫作用。将布袋在煮过的花椒水中浸泡后风干,把大米装袋,用纱布包几小包花椒,分放在米袋的上、中、底 部,扎紧袋口,将米袋放在阴凉通风处,即可防止大米生虫。

大米怎么放不生虫子,大米防虫的小妙招

4.草木灰吸湿保存法

在盛米的缸底,铺上层草木灰,然后倒入晾干吹透的大米,并将米缸盖严,置于阴凉干燥通风处,即可保存较长时间。

5.无氧保存法

先将要存放的大米放在通风处摊开晾吹干透,然后将大米 装入透气性较小的无毒塑料口袋内,扎紧袋口,放在阴凉干燥处,这样大米可以保存较长时间。

大米怎么放不生虫子,大米防虫的小妙招

现在已经告诉大家该怎么存放大米了,你们家的大米已经存放好了吗?想要让大米存放时间久并且不生虫,不如试一试上面的几种方法吧!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