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为什么送人不要送壶,送礼为什么不要送茶叶

时间: 2021-12-05 来源: 原创 编辑: 安安

中国人在送礼方面是非常讲究的,不仅要送能够表达自己心意的,还要不能犯忌讳。有人说送人不要送壶,送礼不要送茶叶,这是为什么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为什么送人不要送壶 其实是可以送

中国人在送礼方面是非常讲究的,不仅要送能够表达自己心意的,还要不能犯忌讳。有人说送人不要送壶,送礼不要送茶叶,这是为什么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为什么送人不要送壶,送礼为什么不要送茶叶

为什么送人不要送壶

其实是可以送壶的,因为壶的谐音是福。有句俗话是:送壶送福,壶中纳福。所以,将壶送给别人,就相当于是送福气、福运。

至于送壶的忌讳就是,送男士不能送西施壶。西施壶个头偏小,更适合女性喝茶使用,而不太适合男士。男士使用的壶应该是比较沉稳大气的,比如仿古壶。

为什么送人不要送壶,送礼为什么不要送茶叶

送礼为什么不要送茶叶

1. 价值不好判断

茶叶的种类、产地、品牌都是很多的,所以茶叶的价格也是各不相同。别人很难一眼就看出来茶叶的价格,如果送出的茶叶便宜的话会显得很没有诚意,太贵的话也不好收。

2. 难把握对方喜欢的茶叶口味

其实每一种茶叶的口味都是不同的,有的人喜欢浓茶,有的人喜欢淡茶。如果不知道对方的喜好的话,送出的茶叶没有送到随访的心坎上也属于白搭。

3. 触犯忌讳

茶叶也有想要泡对方的意思,如果本来不是这个也是的话,就会容易给对方造成误解;还有一种就是暗示人走茶凉,都是不太好的。

为什么送人不要送壶,送礼为什么不要送茶叶

不管是送茶叶还是送壶,最主要的是要表明自己的心意。不要让对方产生误解,而且也要把礼物送的恰到好处,这才算是一份合格的礼物。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