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什么鱼不能送人,为什么鱼不能随便送人

时间: 2021-11-19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豆豆

中国人对于礼节是十分讲究的,送的每一样东西也都是有寓意的。关于送鱼也是有讲究的,比如什么鱼不能送人,为什么说鱼不能随便送人? 什么鱼不能送人 1. 家养金鱼 鱼与余读音相同,中国

中国人对于礼节是十分讲究的,送的每一样东西也都是有寓意的。关于送鱼也是有讲究的,比如什么鱼不能送人,为什么说鱼不能随便送人?

什么鱼不能送人

1. 家养金鱼

“鱼”与“余”读音相同,中国人是比较图吉利的,鱼可以是余下的意思,送鱼从某种角度上来讲是对别人的尊敬,但是自己养的鱼意味着,余下的,送人自然是不好的。而且金鱼也是聚财之物,唐突的送忍也有散财之意。所以自己养的金鱼还是不要送给别人了。

什么鱼不能送人,为什么鱼不能随便送人

2. 锦鲤

锦鲤是一种象征着好运、吉祥、事业飞黄腾达的鱼,种人人看来,锦鲤 是一种吉祥物,把锦鲤送人就是把自己的好运送走了,把自己的财运也送走了。中国人还习惯身上佩戴锦鲤或者家里挂锦鲤,象征着好运。所以锦鲤也是不能送人的。

3.没头或将死之鱼

鱼是吉利的,如果将没有头的鱼或者象征着厄运的鱼送给别人的话,别人会认为你是在诅咒他,这当然是不行的。送人与一定要选择活泼的,生命体征平稳的鱼,象征着身体健康,好运不断。

什么鱼不能送人,为什么鱼不能随便送人

为什么鱼不能随便送人

在上面也说了,鱼具有余下的意思,象征着财富,但是鱼的生活环境特殊,如果更换环境,它容易不适应,很难养活,这对别人来说是不吉利的,所以还是尽量避免送鱼吧。

什么鱼不能送人,为什么鱼不能随便送人

鱼在中国一直都是吉利的象征,过年要吃鱼,招呼客人也要吃鱼,所以鱼对于中国人来讲还是十分重要的,但是送人的鱼还是有很多讲究的,如果实在不懂得话还是尽量选择其他的礼物吧。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