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人生为什么一定要留白,为什么留白反而高级

时间: 2021-10-29 来源: 原创 编辑: 豆豆

绘画时的留白,是一种对空间的摸索,对空得理解,留白可以让画更具艺术感。电影也会有留白,留白会让剧情有更多的想象空间。那你知道人生的留白吗? 人生为什么一定要留白 1、生活的留

绘画时的留白,是一种对空间的摸索,对“空”得理解,留白可以让画更具艺术感。电影也会有留白,留白会让剧情有更多的想象空间。那你知道人生的留白吗?

人生为什么一定要留白,为什么留白反而高级

人生为什么一定要留白

1、生活的留白

我们的生活里不是只有工作和社交的,还要给自己留出一些时间,去做你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这是一个释放自己的机会。没有人能够脱离这个社会独自生活,可你的心中都住着一个最原始的自己,向往自由。工作再忙,也需要要给自己留出一点时间好好享受生活,呼吸自由的空气。

人生为什么一定要留白,为什么留白反而高级

2、事业的留白

职场上免不了竞争,时刻都有利益的牵扯,有些时候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竞争对手。若是因为自己有一点能力就沾沾自喜,反而会让你站在风口浪尖,成为众矢之的。人无完人,实力强劲的人也不可能一个人完成所有事,要懂得人脉的重要性。

3、社交的留白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是不容侵犯的。距离产生美,无论是多么亲密的关系,也需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否则只会适得其反。对别人的事不要议论打听,不招惹是非。唯有保持合适的社交距离,才能长久地相处下去。

人生为什么一定要留白,为什么留白反而高级

为什么留白反而高级

艺术中的留白是一种技巧,是对东方美学“空”与”无”的领悟。中国艺术整体不强调技巧,山水画最重要的是“留白”,是留在画上的“灵气”,空白即是无限。所以艺术上会留白会显得更加高级。

而生活中的留白就是对哲学观、人生观的理解了,是一种追求的意境。活得轻松的人不一定会留白,但会留白的人一定活得很轻松。生活中没有那么多是是非非,也不需要让自己活得那么累,留白反而显得更高级。

人生为什么一定要留白,为什么留白反而高级

人生的留白其实是一种高智慧的表现,能把别人照顾得好的人很多,但让自己过得很好的人却很少。成功不一定需要名利双收,我们也不需要时刻被追着往前跑,停一停脚步,给生活留点喘息的空隙。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