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为什么桃子不能供佛,桃子为啥不能供菩萨

时间: 2021-10-22 来源: 原创 编辑: 豆豆

有些人信奉佛教,回去寺庙拜谒,会拿供品在佛和菩萨面前摆满,但是有人说桃子不能作为供品供奉给佛,也不能供奉给菩萨,这是为什么呢?有什么依据吗?接下来我们就来谈谈桃子为什么不能

有些人信奉佛教,回去寺庙拜谒,会拿供品在佛和菩萨面前摆满,但是有人说桃子不能作为供品供奉给佛,也不能供奉给菩萨,这是为什么呢?有什么依据吗?接下来我们就来谈谈桃子为什么不能供佛和菩萨。

为什么桃子不能供佛,桃子为啥不能供菩萨

为什么桃子不能供佛

第一种说法

因为桃子的”桃“谐音是”讨“,有讨饭之意,所以不吉利。一般不用桃子。

这个是因为谐音,但是实际上佛和菩萨并不是我们本土的神佛,是从西域传过来的,所以这中语言上面的谐音或许也没有这么重要。

第二种说法

桃子有时候确实不能作为供品,但并不是所有神佛都不可以的。桃子是辟邪的,而且是象征着长寿的,所以不能供奉给死去的祖先和阴曹地府的隐阴神,因为会吓跑他们。

凡是被认为是适合用作供品的物品包括外观漂亮能欣赏的物品、美妙动听的声音、能闻能尝的美食、轻巧柔软的衣服、珍贵的珍宝装饰等等都可以作为供品,有的时候供并不会特别讲究,只是味道特别大、不是很干净、坏掉了的水果就不能作为供品了。

为什么桃子不能供佛,桃子为啥不能供菩萨

桃子为啥不能供菩萨

这也和上述“为什么桃子不能供佛”的原因一样。但是这些都是有些人的说法,经常会看到佛前供桃子,其实没有那么多讲究,毕竟桃子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还是一种比较吉祥的存在。如果真的要将桃子作为供品的话,建议先清洗干净,毕竟雅观还是很重要的。

为什么桃子不能供佛,桃子为啥不能供菩萨

现在我们比较多的人是唯物主义,但是也要尊重有些人的宗教信仰,最好在寺庙等场所不要触犯一些禁忌。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