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长期在家里养狗的危害,土狗为啥不能养在屋里

时间: 2021-09-12 来源: 原创 编辑: 桔子

都说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养宠物,最常见的是养狗和猫。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长期在家里养狗的危害,以及土狗为什么不能养在家里? 长期在家里养狗的危害 1、

都说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养宠物,最常见的是养狗和猫。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长期在家里养狗的危害,以及土狗为什么不能养在家里?

长期在家里养狗的危害,土狗为啥不能养在屋里

长期在家里养狗的危害

1、有弓形虫

猫和狗的身上可能会有弓形虫。所以要经常带自己家的宠物检查,定期驱虫打疫苗,否则长期接触猫、狗,可能被感染到。尤其是家里有孕妇,弓形虫能通过胎盘传给胎儿,影响胎儿发育,引起胎儿畸形、流产、早产或死产。

长期在家里养狗的危害,土狗为啥不能养在屋里

2、被狗咬了会得狂犬病

如果家里的人被带有狂犬病病毒的狗咬伤后,就会得狂犬病。这是一种急性传染病,首先出现情绪上的变化,易发怒,然后慢慢造成呼吸困难,逐渐发展到全身痉挛,严重的呼吸麻痹而死亡。

3、不能再睡懒觉

如果不是很勤快的人还是不建议养狗,因为狗不和猫一样,它需要经常出门,作为主人要经常出去遛狗,这样对狗的身心比较好。有的狗狗可能还会在家里面捣乱,主人还需要马上去清理干净。

长期在家里养狗的危害,土狗为啥不能养在屋里

土狗为什么不能养在家里

其实很多人口中的土狗是指本土衍生犬种的意思,中国本土衍生犬种统称为中华田园犬,是一种归类。

其实土狗是可以放养在家里的,很多人觉得土狗不能放在家里养是因为觉得它们性格不温顺,长得不是很好看,不容易驯服,还有是觉得它们不干净,不纯正。但是土狗虽然没有华丽的外表,但是它们很忠诚。

长期在家里养狗的危害,土狗为啥不能养在屋里

不管是什么狗,它们的性格暴取决于狗主人对它的态度,如果有的人虐待它们,那么狗开始变得呆板,反应慢,失去了亲近人的天性。

但是如果决定养狗,不管它是宠物狗,还是土狗,都要要注意安全,打疫苗,经常带它出去,在饲养上需要一定的运动量及空间。

长期在家里养狗的危害,土狗为啥不能养在屋里

总而言之,养狗的人还是要做好所有心理准备,不要一时兴起,养了狗之后就后悔,抛弃它们。一定要对它们负责。我们应该尊重每一个生物,热爱它们!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