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海棠花有邪气是真的吗,为什么有人认为海棠花有毒

时间: 2021-03-17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桔子

海棠花有邪气是真的吗,不吉利,有邪气,其实这是一种迷信的说法。为什么有人认为海棠花有毒,有毒的海棠花品种中,铁海棠是最为常见的

  海棠花有邪气是真的吗

  有人说养海棠花不吉利,有邪气,其实这是一种迷信的说法。

  因为海棠花还有一种称呼叫做“断肠花”,这和它的典故有关,说是一位痴情女子为等待心爱的郎君而死,最后化为了海棠花,由于相思断肠所以也被叫做断肠花,这可能就是为什么说海棠花不吉利的原因了,因为断肠的寓意很不好。

海棠花有邪气是真的吗,为什么有人认为海棠花有毒

  为什么有人认为海棠花有毒

  在有毒的海棠花品种中,铁海棠是最为常见的,这种海棠在开花的时候会分泌一种粘液,会对人的皮肤和粘膜造成一定的刺激。

  而有毒的海棠花,如果你不接触不食用它一般也不会给你造成伤害,但如果真的中毒了,可能会导致你的皮肤瘙痒,如果不小心吃进去了,可能会导致呕吐腹泻、咽喉肿痛、呼吸困难以及头晕等症状。

海棠花有邪气是真的吗,为什么有人认为海棠花有毒

  所以对于家里为什么不要养海棠这个问题,并不是包含所有的海棠花,只要不养有毒的海棠花一般就没有任何问题的。而有毒的海棠也建议晚上不要放在卧室里面,其分泌物可能会导致人体兴奋失眠,严重的甚至会过敏。小孩子更要远离有毒的海棠,以免误食发生意外。

  总结:

  事实上海棠花自古以来就是一种雅俗共赏的名花,就算是在风水上也并没有不好的寓意。海棠花的风水寓意是富贵,古人认为海棠花天然带着一种高贵的气质,所以将其看做是堂前的富贵之花。养一盆海棠花在家中,代表着花开富贵,财源滚滚。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