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车上使用率最高的配置,99%的人买车时都忽视了

时间: 2017-10-22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安安

每个人每天大概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觉,而三分之一甚至超过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坐着。许多人一天8小时的工作时间,几乎是一直坐着,除了去饮水机旁打水和去洗手间,都是坐着。 世界卫生组

  每个人每天大概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觉,而三分之一甚至超过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坐着。许多人一天8小时的工作时间,几乎是一直坐着,除了去饮水机旁打水和去洗手间,都是坐着。

  世界卫生组织早已将久坐列为十大致死致病元凶之一。据统计,全球每年有200多万人因久坐死亡,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有70%的疾病由久坐引起。

车上使用率最高的配置,99%的人买车时都忽视了

  有车一族上下班还是坐着,而每天呆在汽车里的时间超过1个小时的人,大多数患有轻重不等的背部疾病,究其原因,汽车座椅难逃干系。

车上使用率最高的配置,99%的人买车时都忽视了

  汽车座椅在形形色色的汽车广告中难成主角,大家买车更加看重是一些表面的参数,以及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三大件。其实,这是消费者的一个“观念误区”,座椅实际上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地方,因为它直接影响着驾乘者的健康和安全。

  追尾是最常见的城市交通事故之一,它所导致的“甩鞭效应”往往会对车内人员的颈部、脊椎造成巨大伤害:当车辆遭受后方猛烈撞击时,驾乘者的颈部往往无法获得有效的支撑,头部会突然后仰撞击头枕,然后向前甩出,如此来回几次的高速甩动将导致对颈椎的严重伤害。

车上使用率最高的配置,99%的人买车时都忽视了

  从这个角度讲,座椅已不再是简单地满足人们乘坐舒适的需要,而是扩展到集人机工程学、舒适性、安全性为一体的系统科学,扩展到对乘员起保护作用的被动安全性的问题。所以,很多车企提出“人体工程学座椅”,人体工程学座椅不但乘座舒适,起到保护的作用,还能从座椅强度、靠背安全性、坐垫和头枕等多方面考虑。

车上使用率最高的配置,99%的人买车时都忽视了

  汽车座椅的骨架构成有钣金冲压,钣金和钢管焊接成形。骨架的强度要保证座椅在受到冲击时骨架不发生断裂、严重变形、脱焊等现象。

  靠背的强度设计,不但应该在“追尾”等背部碰撞事故发生后,为车上人员提供良好的保护,也会考虑侧碰时对乘员的保护。

  坐垫深度设计的原则是在充分利用靠背的情况下,使臀部得到合理的支撑。

  头枕是一种用以限制乘员头部相对于躯干向后移位的弹性装置,其作用是在发生碰撞时,减轻乘员颈椎可能受到的损伤。

车上使用率最高的配置,99%的人买车时都忽视了

  所以大家在购车时,不仅要考虑到座椅的舒适性,还要选择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座椅,如果具有头颈部保护系统,那就更赞!毕竟我们开车时与座椅的接触时间是最长的!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