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彩妆

护肤 | 彩妆 | 美发 | 养生 |

为什么不建议做化妆师,化妆师是青春饭么

时间: 2021-08-02 来源: 原创 编辑: 安安

人们对美的追去从未停止过,不管是男人或者女人,对化妆的需求都不小,所以才成就了化妆师这个行业,很多人认为化妆师很好,但其实化妆师并不轻松。 为什么很多人说不建议做化妆师

人们对美的追去从未停止过,不管是男人或者女人,对化妆的需求都不小,所以才成就了“化妆师”这个行业,很多人认为化妆师很好,但其实化妆师并不轻松。

为什么很多人说不建议做化妆师

1. 很辛苦

化妆师其实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体面,每天起早贪黑,工作肯定是十分辛苦的,所以,如果你是把化妆当成一个事业来做,那么是会很累的,甚至很快就会厌倦做化妆师的。如果你是出于热爱,把化妆当成你的爱好来做的话,就算有不如意的时候也不会沮丧,每天工作虽然辛苦却也还是快乐的。

为什么不建议做化妆师,化妆师是青春饭么

2. 落差大

在学化妆的时候,很多人都以为毕业后就可以当化妆师,可以拿到很高的工资。但现实并不是这样,毕业后是需要从化妆助理开始做起的,当化妆助理非常辛苦,又苦又累又没钱,因为所想象的和现实完全不同,很多人都无法坚持过助理阶段,选择改行。其实化妆师是需要沉淀和积累的,除非是化妆技术真的非常好,并且有优秀的资源,不然一般都是从化妆助理开始做,没有2、3年很难有所成就。

为什么不建议做化妆师,化妆师是青春饭么

3. 收入低

收入低,想要改行。化妆师分个人化妆师和影楼化妆师。个人化妆师的收入是跟个人的化妆技术、资源等是有关系的,自己能接到多少单就能挣多少钱,若化妆技术好,肯定很多人会愿意来找你化妆,自然收入就会比较高;但若是化妆技术一般,也没有资源,那肯定挣不到多少钱的。而影楼化妆师是在开始就和影楼、工作室签好了合同,收入是底薪加提成,有的店对化妆师也出现KPI指标,压力是比较大的。不过相对来说,影楼化妆师其实是比较稳定的,有更多人选择,只要熬过助理期,就是比较轻松一类的化妆师。

为什么不建议做化妆师,化妆师是青春饭么

化妆师是青春饭吗

答案:当然不是。

化妆师不是靠身体吃饭.只要你的手艺不退步而且与时俱进就可以,小编见很多大牌的,一线的化妆师都很大年龄了,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也照样受人追棒。

由于化妆行业的从业者和客户群体大多数是年轻人,而且化妆属于时尚行业,发展更新速度特别快,需要不断的学习才能跟上行业的发展,很多朋友会说化妆师是吃青春饭的,年龄一大就会被行业淘汰。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化妆是一门技术,而且学习化妆没有文凭、年龄、性别方面的限制,只要拥有足够专业的技术和能力后,加上机遇就会在行业有好的发展,就不会存在失业的事情。

一般了解化妆行业的人都知道,化妆师并不是吃青春饭,而是随着年龄的增加、经验的累积、技术的提升,会让自己越来越吃香。

为什么不建议做化妆师,化妆师是青春饭么

总之,还可以自己创业,在这行呆久了,习得一身的技术,正所谓技多不压身嘛,只要你技术好,精湛,走到哪里都是很吃香的哦!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