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育儿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做继母第一次和继子聊天怎么沟通

时间: 2022-04-19 来源: 原创 编辑: 莉莉

在正常的一家三口中,如果父母一方和孩子吵架,另一方也会做调解,慢慢解决矛盾。但是如果单身妈妈和儿子闹了矛盾往往很难解决,你知道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吗? 单身妈妈与儿子发生矛盾

在正常的一家三口中,如果父母一方和孩子吵架,另一方也会做调解,慢慢解决矛盾。但是如果单身妈妈和儿子闹了矛盾往往很难解决,你知道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吗?

做继母第一次和继子聊天怎么沟通

单身妈妈与儿子发生矛盾怎么办

1、停止争吵

单身妈妈和儿子发生争吵时,应该马上意识到再继续吵下去,会让伤害更深。所以必须要先退一步,冷静地告诉儿子:“既然我们俩现在谈不到一起,在各持己见的情形下,先把这事放下吧。”

2、反思自己

在反思的过程中,单身妈妈应该用理智来思考问题,首先对和儿子争吵的事做出清醒的判断,如果反思之后意识到自己错了,就需要把错的原因理出头绪来,调整好心情后,再和儿子去沟通交流。

3、写信交流

如果是孩子的想法和做法是错的,妈妈凭着对孩子的爱与呵护为出发点,给孩子指出错误而他不接受,才发生的争吵。此时,妈妈就必须要换一种方式和儿子交流,最有效的方式当属文字沟通。

做继母第一次和继子聊天怎么沟通

做继母第一次和继子聊天怎么沟通

1、不要强求

继母和亲生母亲是不能比的,即使你掏心掏肺的对待孩子,孩子也不会领情的。保持好现状就可以了,不要试图非要得到孩子的心。孩子都是会有自己的衡量,谁对她好说对他不好心里都是有数的。

2、多去鼓励

作为继母更是要注意自己的说话语气和态度,面对孩子的隐私更不要去碰触。当孩子对待某些事情有自己的想法时,如果方向正确,那多去鼓励和支持。如果想法不对,就要试着建议他改变想法。

3、多沟通

人与人相处是需要沟通的,多和孩子沟通知道。沟通时,需要注意自己的情绪和说话方式。特别是青春期的男孩,更需要和父母多交流,多沟通才能消除矛盾和误会。

做继母第一次和继子聊天怎么沟通

现在的很多孩子都很聪明,有自己的想法,特别是青春期的孩子,一个不当就会导致他滋生叛逆情绪。更何况继母的身份本身就比较敏感,所以更需要态度好一些去沟通,哪怕不强求改变也不能出错。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