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育儿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生孩子12天有什么说法吗,生孩子12天请客啥意思

时间: 2021-12-29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安安

中国的文化是博大精深的,尤其是在北方,一般在孩子出生后的12天要请客吃饭的,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有没有什么说法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生孩子12天后请客,也被称为是小满月。在古代的

咱们的文化是博大精深的,尤其是在北方,一般在孩子出生后的12天要请客吃饭的,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有没有什么说法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生孩子12天后请客,也被称为是小满月。在古代的时候生孩子都是顺产,不像现在会有剖腹产,一般产妇在生孩子的12天后身体也会恢复的差不多了,孩子也没有那么软了,所以就可以请客吃饭了。

生孩子12天有什么说法吗,生孩子12天请客啥意思

古时候,人们的日子过得比较紧张,而这个时候请客吃饭,娘家人也会给孩子送新衣服,送鸡蛋,对于生孩子的家庭来说,也是能够收礼的,可以缓解一下燃眉之急。

一般是女孩出生9天,男孩出生12天之后开始请客吃饭,但是每个地方的风俗不一样,所以可能也会有一定的变数吧!如果请客那天的日子不吉利的话,也是可以提前或者是退后的。

生孩子12天之后请客是因为还有一个十二晌的说法,希望孩子能够健健康康的长大。孩子的外婆是会带上新衣服和鸡蛋去看自己的女儿和外甥的,现在还是有很多地方有这个说法的。

现在人是比较讲究满月的时候在摆满月酒的,但是有一些地方还是会是孩子出生12天之后去请客的。但是不管是这么说都是对于孩子的一个美好的祝愿。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