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育儿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4招教你小孩不被欺负,怎样教小孩不被别人欺负

时间: 2021-08-06 来源: 原创 编辑: 安安

每个家长都想自己的小孩平安快乐,在外面可以不受别人欺负,但是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跟随自己的孩子,保护他们。所以学会这四招,帮助你的孩子不被欺负。 四招教你小孩不被欺负 1、磨

每个家长都想自己的小孩平安快乐,在外面可以不受别人欺负,但是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跟随自己的孩子,保护他们。所以学会这四招,帮助你的孩子不被欺负。

四招教你小孩不被欺负

1、磨炼孩子,让小孩学会处理小问题。

要敢于让孩子在生活中磨炼。有的家长总是把自己的孩子当个宝,受一点小伤就很伤心,动不动就说:“你不可”,“你还小”。这样会养成孩子胆怯怕事的性情,缺少独立精神和应变能力,一旦脱离爸爸妈妈便神色紧张,不知所措。

适度的波折与磨难,对孩子的生长来说,是不可或缺的。这样小孩在外面和其他小孩相处时,会有他们的方法技巧。即使遇到别人欺负,小孩会有自己的解决方法,而不是依赖父母,胆小怕事。

4招教你小孩不被欺负,怎样教小孩不被别人欺负

2、鼓励孩子勇于表达,大声说“不”!

很多时候孩子之间的攻击并不是恶意的,但被攻击的孩子的退让反而会加剧对方的攻击。这时候家长可以教孩子勇敢表达内心的想法,使用严肃警告的语言,来达到震慑的效果的。

比如“你走开,我不喜欢这样”,“住手,你再这样我会生气”,这些拒绝他人的话。注意语气强烈坚定,教会孩子在气势上要压倒对方,同时声音一定要大、洪亮,引起周围人的注意。

4招教你小孩不被欺负,怎样教小孩不被别人欺负

3、教会孩子捍卫自己的权益

首先家长在教育孩子时也要树立正确的三观,不能让自己的孩子主动攻击他人,教孩子学会与他人和平共处。

其次才是父母跟孩子在平时的引导中,可以多传递自我权利的意识,比如:你的玩具属于你自己,别人不能随便拿,你有权利决定要不要给别人玩。只有让孩子先懂得认知权利,他才能学习如何维权。

4招教你小孩不被欺负,怎样教小孩不被别人欺负

4、教孩子学会求助大人

很多孩子被欺负了之后不反抗,也不知道该怎么办,遇到这种情况你可以教自己孩子及时求助,求助老师求助父母,或者对方孩子的家长,都可以。

家长可以在家里言传身教,和孩子反复练习,在这个过程中教他面对攻击时应该怎么做。但也要向孩子传达:“我们不能像坏人一样去伤害别人,也绝对不允许别人伤害自己。”

4招教你小孩不被欺负,怎样教小孩不被别人欺负

总之,每个家长都渴望自己的孩子不受欺负,首先要做的是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即使被欺负了也是占理的。如果人人都能把自己的孩子教育好,就不会存在有孩子被欺负了。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