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育儿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这7种情况下,一定不能让孩子洗澡

时间: 2017-10-01 来源: 互联网 编辑: 桔子

很多孩子都喜欢洗澡,特别是爱玩水的孩子,边玩边洗,有妈妈吐槽说,自己家孩子洗次澡能花一个多小时! 洗澡当然不是什么坏事,可以清洁皮肤,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对孩子的身

  很多孩子都喜欢洗澡,特别是爱玩水的孩子,边玩边洗,有妈妈吐槽说,自己家孩子洗次澡能花一个多小时!

  洗澡当然不是什么坏事,可以清洁皮肤,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对孩子的身体有很大好处!

  但洗澡也要看“时机”的,尤其现在入秋后,天气变得凉爽,洗澡时间不对,孩子很容易着凉感冒,妈妈一定要注意。这6种情况下,一定不能让孩子洗澡:

  1

  运动后不能马上洗

  孩子在外面玩的满头大汗,回到家脏兮兮的,妈妈见了让孩子马上去洗干净。其实这样是不对的,最容易让孩子生病。

  因为运动出汗会让毛孔打开,遇到冷水,很容易带走身体的热量引起感冒;遇到热水,全身皮肤的血管扩张,心脏、大脑供血量减少,容易出现低血压和脑缺血的症状:心慌、心悸、头晕、耳鸣、恶心等等。

  所以最好让孩子把汗擦干,再休息半小时再去洗澡;洗澡的水温也要保持常温。

这7种情况,再脏也不能让孩子洗澡,怎么说?

  2

  孩子吃饱后、饥饿时不洗澡

  一吃完饭全家都等着洗澡,为了赶时间,大人就让孩子先去洗,可这样对孩子的肠胃很不利!

  吃饱饭后,大量的血液在胃部运转。这时洗澡,全身表皮的血管可能会因热水刺激而扩张,令较多的血液流向皮肤,而胃部却没有充足的血液来消化,对消化吸收会造成一定影响。

  其实无论大人、孩子,都不能再吃完饭后马上洗,最好隔半小时。

  而人在饥饿时,血糖水平降低,洗澡又容易消耗能量,可能会因为低血糖而出现头晕、体力不支的情况,尤其是孩子。

  3

  孩子困的时候不洗澡

  临睡前洗澡,会让孩子受到热水的刺激,不容易入睡,从而影响睡眠质量。

  如果一定要洗澡,则需注意洗完把头发擦干。如果枕着湿漉漉的头发入睡很容易受凉,引起头痛和感冒等疾病。

这7种情况,再脏也不能让孩子洗澡,怎么说?

  4

  皮肤受损时不能洗澡

  小孩子好动容易磕磕碰碰,摔破皮更是家常便饭,但妈妈要注意:孩子皮肤受伤严重时,是不能洗澡的,容易引发感染,等伤口结痂再洗更安全。

  可以选择局部擦拭来清洁身体。

  5

  发热或热退48小时以内

  孩子发烧时有的妈妈喜欢让孩子泡澡,用来降温。可这个时候孩子很虚弱,冷空气入侵的话会加重病情的!

  这个时候要缩短洗澡时间,洗干净了就行,同时一定要注意保暖,擦干不要着凉。

  6

  打完预防针后不能洗

  孩子打完预防针后,抵抗力会短暂性的减弱,这个时候让孩子洗澡更容易生病。同时,孩子的皮肤会留下肉眼看不见的针孔,洗澡更容易造成感染。

  为了孩子的健康,最好在24小时之后再让孩子洗澡。

这7种情况,再脏也不能让孩子洗澡,怎么说?

  7

  孩子洗澡,这些一定要告诉他

  千万不要清洗肚脐

  很多孩子洗澡时,发现肚脐堆积一些污垢,会重点关注”肚脐,可这样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深深的伤害。

  肚脐是与身体内脏连接的最近的地方,如果用手去抠肚脐眼,就会造成肠胃紊乱。

  孩子的身体更是脆弱,如果用手去抠宝宝肚脐眼,会引发腹泻腹痛等问题。严重的会造成流脓出血,造成肚脐炎,甚至还有可能造成感染危及生命!

  正确的做法是用水打湿身体,用棉签或者毛巾轻轻擦拭肚脐,带出一些脏东西就好。

  提前准备洗漱用品

  由于孩子抵抗力低,洗澡时很容易感冒,所以一定要提前把洗漱用品准备齐,沐浴露、洗发水、换洗衣服、浴巾、毛巾等要放在最称手的位置,保证洗浴时可以轻松快捷地拿取。

  频繁洗澡可能会让皮肤更敏感,特别是皮脂腺分泌不太活跃的老人,容易得湿疹,这类人可适当减少沐浴次数。

  不可过勤

  夏天可以每天洗一次,而天气寒冷的秋冬就不需要了,因为气候本来就干燥,频繁洗澡会洗掉油脂,特别是有些敏感皮肤的孩子,容易得湿疹,可适当减少沐浴次数。

  在秋冬,如果没出汗的时候一周2~3次就足够了。

  给孩子洗澡看似是件小事,细节却很重要。所以,爸爸妈妈还是需要多用点心,多给孩子一点呵护哦!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