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育儿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耍小聪明会危害孩子一生,父母要做好引导

时间: 2017-10-01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安安

丽丽在收拾玩具的时候发现自己上周给宝宝新买的玩具不见了,就问他扔那去了,宝宝说前几天带玩具去楼下玩,一个小弟弟很喜欢,就送给他了。丽丽听了很欣慰,自己家孩子真的长大了,

  丽丽在收拾玩具的时候发现自己上周给宝宝新买的玩具不见了,就问他扔那去了,宝宝说前几天带玩具去楼下玩,一个小弟弟很喜欢,就送给他了。丽丽听了很欣慰,自己家孩子真的长大了,都知道和被人分享了,还奖励了他一个新的玩具。但是让丽丽失望的是,昨天打扫卫生的时候竟然在床底下发现了已经被破坏了的玩具。丽丽狠狠的教育了孩子,告诉他小孩子要诚实,不能耍小聪明,要不然会不讨人喜欢的。

这类小孩儿最招大人喜欢,长大后却最容易没出息,家长该反思了

  一.小聪明不是大智慧

  知道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来为自己的错误开脱,确实是聪明的表现。这样的孩子往往能在短时间内判断一件事情的后果,然后做出反常的应对措施,来减少对自己的不利。就像偷偷把自己弄坏的玩具藏起来,把自己不爱吃的东西倒掉,可不是一般的小孩子能立刻想到的。

  但是小孩子的是非善恶观还没有形成,做事情也不能把握好程度,他们在耍小聪明的时候,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避免麻烦,并不会顾忌自己做的是否正确。如果父母不能及时引导,孩子就会养成错误的习惯,长大后很容易在这样的小聪明上栽跟头。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上都成就不了大智慧,注定碌碌无为。

这类小孩儿最招大人喜欢,长大后却最容易没出息,家长该反思了

  二.耍小聪明会危害孩子一生,父母要做好引导

  1.不要炫耀

  生活中经常能听到有的妈妈在亲戚,朋友面前炫耀自己家孩子耍小聪明的行为:“你们都不知道,今天我家的小鬼......”言语和动作间充满了宠溺和自豪,目的是想要别人知道自己家孩子有多聪明,多机灵。这其实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会助长孩子的不良风气,让孩子误认为自己的行为是对的,是优秀的。

这类小孩儿最招大人喜欢,长大后却最容易没出息,家长该反思了

  2.不要伤害孩子的自尊

  面对孩子的小聪明,妈妈不要嘲讽,挖苦,呵斥,首先要保留孩子的自尊,然后说教才会变的更加有力。比如孩子偷偷藏起摔坏的玩具,妈妈不要当场揭穿,可以通过暗示的办法让孩子自己承认。孩子只要保证自己说实话以后不会受到惩罚,他们其实也不愿意撒谎的。

这类小孩儿最招大人喜欢,长大后却最容易没出息,家长该反思了

  3.让孩子承担后果

  耍小聪明把玩具弄坏了,就要承担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玩具的后果;耍小聪明贪吃了甜食,就要承担几天不能吃甜食的后果;让孩子承担相应的后果,下一次再发生类似的事情,他们就会考虑好再做反应。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