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护肤

护肤 | 彩妆 | 美发 | 养生 |

干性皮肤有以下几个特征,看自己是不是也对号入座了呢?

时间: 2017-09-28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Zhuzhu

干性皮肤有以下几个特征,看自己是不是也对号入座了呢?

  我们有的时候会感觉到自己的皮肤好干好干哦,特别是在嘴唇还有眼睛周围,有的时候两颊也会觉得有点干燥,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个干妹妹呢?

干性肌肤的管理方法,干性妹子的必备良药!

  干性皮肤有以下几个特征,看自己是不是也对号入座了呢?

  皮肤看起来是很薄又粗糙

  皮肤苍白,看起来没有血色。

  皮肤没有光泽感又有很多细纹。

  表面干燥,不浮贴又有细细粉粉,具有角质碎片的感觉

  八字纹、法令纹或是鼻子下方有角质堆积,脱皮碎屑的感觉

  化妆的时候无法持久,常常浮粉,不能吃妆融合的样子,皮肤因为很薄容易形成炎症

干性肌肤的管理方法,干性妹子的必备良药!

  如果你有以上的症状、皮肤的状态,有可能你就是一个『干妹妹』,表皮细胞是需要水分来支持的,所以说干性的肌肤是非常需要藉由有效地管理方法来维持好皮肤的健康。一般来说干性皮肤需要每周定期管理,管理的内容除了居家护理以外,当然也包括去角质、补充水分、按摩以及有效地补充营养。

干性肌肤的管理方法,干性妹子的必备良药!

  干性皮肤的居家管理,首先要注意多多喝水,很多女性没有喝水的好习惯,忽略了身体必须有水分补充,才能带到表皮让肌肤也有水分。加上天气很热,每个人家里面或是公司都开了空调,但是空调如果直接吹向皮肤,冷气会把脸上表皮的水分带走,让皮肤更加的干燥。有些女孩会使用保湿喷雾来喷脸,短暂的会觉得脸部很湿润很舒服,但是实际上,脸上有水的时候,冷气更容易从皮肤带走水分,所以并不建议直接在脸上喷水,这是一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反而建议在室内可以使用加湿器,让整体室内的湿度提升,而不是让空调针对脸部的水分带走,在有加湿的情况之下使用保湿喷雾,对皮肤才不会有伤害。

  大部分保湿喷雾会强调具有良好的保湿效果,不过无论里面加了那一些保湿成分,基础上水分会是最多的,所以不要让喷雾自己蒸发自己干掉,使用喷雾以后记得适度的按摩,让水分推进皮肤的吸收,这样使用喷雾的效果才会达到最大的效益。

干性肌肤的管理方法,干性妹子的必备良药!

  在皮肤管理方面,建议干性皮肤每周一次或一个月两次做温和的去角质,虽然皮肤本身是干燥,但是角质层还是会老化需要代谢,所以利用温和的去角质方法,例如碱性蛋白,奈米火山泥膏面膜等非破坏性的深层清洁产品来将脸部清洁干净。不过干性的肌肤也很容易受伤,所以不建议使用酸类产品去角质,例如杏仁酸果酸等等,这些成份都具有破坏性,使用之前必须咨询一下皮肤科医师比较安全。

  你想想如果家里面地上有好多脏东西和泥巴,如果不先好好扫除,即使你买了再好的清洁剂或地板保养剂亮光蜡,地板肯定也是拖不干净,没办法散发光泽。去角质工作就是脸部的大扫除,先把了老废角质去除了,后面的水分和营养才能够补充进去,所以无论哪一类的肤质在基础上都是需要的。

干性肌肤的管理方法,干性妹子的必备良药!

  接下来,干性皮肤需要每周一到两次的水分和养分的补充,不只是补水也需要养分,这所谓的养分可能是运用功能性面膜或是营养霜来做补给。

  我建议干性皮肤每天可以使用玻尿酸之类的保湿成分做日常的水分补充,每周一到两次使用补水面膜加强。现在保湿的成分除了玻尿酸以外,还有很多更新的强效保湿成分可以选择,例如从日本女孩开始火起来的聚麸氨酸r-PGA,就具有比玻尿酸强效一百倍的抓水能力,分子细小很容易渗透进皮肤,是非常优良又有效的保湿成分。

干性肌肤的管理方法,干性妹子的必备良药!

  晚上的睡眠时间其实是一个很好用来修护护理肌肤的好时间,在台湾和韩国很火红的晚安冻膜,这是一款让忙碌又懒惰的妹子们轻松完成保养的好工具。晚安冻膜可以在睡觉之前厚厚的涂一层,在整个晚上可以持续提供皮肤的水分和养分,让隔天醒来的肌肤水嫩Q弹,轻轻松松就完成皮肤的管理,难怪会这么的火红啊。

  如果有滋润型的营养面霜,建议可以一周一到两次搭配按摩的手法来促进表皮的血液循环,并且适当提供皮肤的营养补给。如果真的没有时间进行按摩,也别忘了在日常的保养里面加入面霜类产品,毕竟保持皮肤的水分除了水性的保湿产品以外,油分的滋润还是非常重要的喔。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