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健康

减肥 | 健身 | 健康 | 塑形 |

黑茶和红茶哪个更养生,红茶黑茶哪个适合女性

时间: 2022-05-26 来源: 原创 编辑: 豆豆

对于爱好养生的人来说,身边没有一盒茶叶都是不合格的。茶叶除了品级分类之外,还有品种的分类,不同品种的茶叶味道和功效也不一样。那你知道黑茶和红茶哪个更养生吗? 1、红茶 红茶的

对于爱好养生的人来说,身边没有一盒茶叶都是不合格的。茶叶除了品级分类之外,还有品种的分类,不同品种的茶叶味道和功效也不一样。那你知道黑茶和红茶哪个更养生吗?

黑茶和红茶哪个更养生,红茶黑茶哪个适合女性

1、红茶

红茶的发酵程度达到了80%左右,所以被称之为全发酵茶。红茶在制作过程中,茶多酚经过充分的氧化,转化成茶黄素、茶红素和茶褐素,形成红叶红汤红底情形。

制作完成的红茶不会在后期再进行氧化,也不会有微生物作用,继续转化。换句话说,红茶制作后,其品质特征基本成型,存放时间越长品质下降越快,其保质期只有2~3年。

红茶的茶性最为温和,刺激性最弱,适合绝大多数体质虚弱的茶友。现在处于寒冷的冬天,经常喝红茶有助于去除油腻,帮助消化,暖身暖心,最适合冬季养生。

黑茶和红茶哪个更养生,红茶黑茶哪个适合女性

2、黑茶

黑茶属于后发酵茶,这种茶的制作工艺跟红茶不一样,黑茶在制作完成后,在存放的过程中,通过微生物的酶促反应,来促进茶多酚进行转化。

黑茶需要在长时间的存放过程中缓慢进行转化,但是茶多酚转化后,茶性同样温和,有较好的帮助消化和去除油腻的作用,体质虚弱或者是身体肥胖的茶友,最适合喝黑茶。

黑茶冲泡时应采用100度的热水,同时也可以用煮茶的方式煮饮。存放时间较长的黑茶还需要进行醒茶,来唤醒沉睡的茶性,仪器获得更好的品饮效果。

黑茶和红茶哪个更养生,红茶黑茶哪个适合女性

所以,如果女性想要和茶,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和季节来喝,红茶可以暖身,所以手脚冰凉、体质较虚的女性可以选择红茶。而黑茶可以去油腻,帮助消化,最适合在春天饮用。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