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健康

减肥 | 健身 | 健康 | 塑形 |

进厨房后有以下5种坏习惯,吃进去的不是健康而是疾病!

时间: 2017-09-30 来源: 互联网 编辑: 莉莉

如果你进厨房后有以下5种坏习惯,那么家人吃进去的不是健康,而是疾病!不少人都认为家里做饭更干净卫生,还健康,比外面吃饭还能省钱。其实,家里做饭省钱、健康,这是不可否认的,但

  如果你进厨房后有以下5种坏习惯,那么家人吃进去的不是健康,而是疾病!不少人都认为家里做饭更干净卫生,还健康,比外面吃饭还能省钱。其实,家里做饭省钱、健康,这是不可否认的,但是否卫生,真的不是你说了算。

  1.不定期更换抹布

在厨房里的5个坏习惯,让家人天天吃细菌

  抹布,洗碗、擦桌子、擦灶台等等,都会用到它。有些人不把抹布当回事,用旧毛巾、旧床单,甚至是旧衣服、旧裤子当做抹布。

  虽然平时洗一洗,看不见油垢和灰尘,表面是干净了,细菌却数不尽,而且到处都是。

  网络媒体报道称,每平方厘米的抹布上大约分布着上亿的细菌,其中大肠杆菌为1千至1千万个。

  用这样的抹布,哪怕用来擦地,都很脏,何况天天还和碗筷接触。

  2.用抹布擦碗筷

在厨房里的5个坏习惯,让家人天天吃细菌

  有人说,我特地准备了用于擦碗筷的抹布,每次洗碗后,都擦干净水,避免细菌滋生。

  这样的抹布就干净吗?

  抹布,因为长期接触水分,又不容易干燥,自然容易滋生细菌。

  洗碗后,最好可以让碗筷沥水自然风干,或者使用消毒柜。

  3.不清理橱柜、餐盘收纳工具

  橱柜不通风,容易生霉、出现异味。

  餐盘收纳工具,框架和底层容易积攒水分、油污,同样容易藏匿细菌,每次拿出的餐具都是直接使用的,沾惹的细菌全部被吃掉了。

  4.不更换筷子

  中国人一日三餐都会用到筷子,就饮食文化而言,中国人的筷子大多为竹子、木制品,表面看似光滑,却有很多纹路,容易藏匿细菌、微生物。

  长期使用的筷子,如果出现粗糙、变色,更容易藏匿细菌。

在厨房里的5个坏习惯,让家人天天吃细菌

  所以,筷子不仅得消毒、清洗,还得注意更换。最好3-6月更换一次。

  5.什么东西都喜欢放水槽里

  碗筷、水果、抹布等等,所有东西都喜欢放水槽,而且喜欢把碗筷堆积、浸泡。这的后果是厨房异味严重,还滋生大量细菌。

  此前有媒体称,水槽中的细菌是卫生间的1000倍。

在厨房里的5个坏习惯,让家人天天吃细菌

  另外,餐厨垃圾不及时倾倒,会滋生更多的细菌,尤其是水槽底部的细小垃圾。

  建议:每周给水槽消毒一次,可以用稀释后的漂白剂进行消毒,餐厨垃圾当天倾倒。

  除此之外,这里建议家庭中最好能够备2块以上的砧板,将生熟食分开。刀具也是如此,生熟食、水果刀等分开使用,避免细菌的交叉感染。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