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美食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螺蛳粉为什么突然火了,螺蛳粉的危害有多可怕

时间: 2020-06-12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安安

螺蛳粉为什么突然火了,螺蛳粉的危害有多可怕,都说螺蛳粉臭,吃螺蛳粉有危害吗,主要是螺蛳性寒体质偏寒凉的人不适宜多吃。

  螺蛳粉为什么突然火了,螺蛳粉的危害有多可怕,都说螺蛳粉臭,吃螺蛳粉有危害吗。其实危害倒是不至于,主要是螺蛳性寒,螺蛳本身是寒性的,所以体质偏寒凉的人不适宜多吃。关于螺蛳粉特有的这种酸臭味,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螺蛳粉最独特的是它的酸臭味,闻起来臭,吃起来香,让人欲罢不能。人们通常也这样形容臭豆腐。

  螺蛳粉的词条频频上热搜,微博上有近千万的螺蛳粉相关阅读量,淘宝上螺蛳粉的销量也是居高不下。几年时间螺蛳粉从街边摊小吃发展成价值百亿网红美食,螺蛳粉为什么突然火了?

  最近几年螺蛳粉产业却在这几年互联网的经济春风吹动下,乘风破浪,一路起飞。”4月3日,在一次直播中,柳州市副市长侯刚这样说道。

  螺蛳粉起源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柳州夜市。当第一碗螺蛳粉面世的时候,没人会想到,日后它会像五菱汽车一样成为柳州的城市标签。

  和其他地方特色小吃一样,螺蛳粉最初也只是街头小吃。直到2012年,螺蛳粉作为柳州特色小吃登上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开始被大众熟知,并出现了短暂火爆。螺蛳粉店面也开始走出柳州、走出广西,开到全国多个城市。

  2013年3月,淘宝上有了第一家袋装螺蛳粉商户,其店主也是袋装螺蛳粉的发明人。受袋装螺蛳粉、电商等概念的影响,2014年柳州商务局大力扶持当地的袋装螺蛳粉品牌,同时阿里巴巴也开始大力为螺蛳粉引流。

  2014年,大概是螺蛳粉命运的转折点,作为首个搭上互联网东风的地方小吃,它开始脱离于不锈钢碗,以袋装形式,走到线上。数据显示,2014年中下旬,广西螺蛳粉商家大量出现在淘宝,到2016年店铺数量增长810%,而2019年店铺相比2016年增长达到206%。

  后来经过两年多的火速发展,螺蛳粉在方便面/粉丝/米线类目的电商市场占据了一定份额。一份2017年1月-8月的数据显示,方便面/粉丝/米线TOP品牌数据中,螺蛳粉品牌占据了12.41%的销售额。

  从螺蛳粉销量上来看,2015年同比增长600%,2016年迎来大爆发,同比增长3200%。2018年,袋装螺蛳粉一年卖出了2840万件,击败烤冷面、热干面、擀面皮等名小吃,成为最受欢迎的地方美食。到2019年,螺蛳粉销量同比增长264%。

  疫情期间,螺蛳粉又迎来了一次流量爆发,数千万人在微博呼唤螺蛳粉自由。很多人以为螺蛳粉2020突然火了,其实只是错觉而已,近几年,螺蛳粉早就俘获了很多年轻人的胃。2020上半年一方面大家都隔离在家,螺蛳粉线上购买需求爆棚,因此也被拿出来进行了一次集体讨论;另一方面,复工困难,原材料和防护物资紧缺,造成了供不应求的情况。

  螺蛳粉的危害对身体的影响有哪些?

  1.螺蛳性寒

  螺蛳本身是寒性的,所以体质偏寒凉的人不适宜多吃。螺蛳清热利水,具有治疗痔疮的功效。但螺蛳粉中含有多种食材,所以螺蛳粉的整体功效可能会有所不同,所以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判断。

  2.螺蛳容易有寄生虫

  螺蛳属于田螺科动物,容易产生寄生虫与细菌,但螺蛳粉一般都经过高温烹煮,寄生虫和细菌都被消灭了,所以螺蛳粉在这方面还是没有危害的。但也就是要注意,食用螺蛳粉一定要处理好,通过高温将寄生虫与细菌杀死,注意食用的卫生。

  3.重口味

  螺蛳粉的特点是辣、爽、鲜、酸、烫,这也是螺蛳粉受人喜爱的原因。这也说明螺蛳粉是比较重口味的食物。过辣过油都会对肠胃有刺激,长期或过量食用容易引起肠胃方面的疾病。过烫的食物也会对口腔、食道、肠胃等造成刺激,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

  偶尔吃一两次螺蛳粉,没有什么关系的,但是不要每天都吃吃的太多,对于身体健康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所以说,对于各位的吃货来讲,每个星期吃几次就可以了,不要天天吃哦。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