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育儿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宝宝衣服千万别这样洗,容易有皮肤病!

时间: 2017-10-01 来源: 互联网 编辑: 仔仔

邻居阿夏家有一个1岁多的女宝宝,很可爱,但每次见到她,脖子手脚的,总有些粒粒,不然就是一片红红的。问阿夏,她总是一脸烦恼地说:看医生了,说是过敏性湿疹,老是反反复复治不好

  邻居阿夏家有一个1岁多的女宝宝,很可爱,但每次见到她,脖子手脚的,总有些粒粒,不然就是一片红红的。问阿夏,她总是一脸烦恼地说:“看医生了,说是过敏性湿疹,老是反反复复治不好,过几天带去大医院看看。”我们看着孩子都很心疼。

  过了几天,阿夏跟我说,去了大医院看了,医生要她好好给宝宝洗衣服…我就楞了,衣服怎么了?详细谈下来,才发现0-3岁的宝宝,衣服不能随便洗,否则宝宝爱生皮肤病啊!

  这里先说一下,宝宝衣服不能直接扔洗衣机洗的!宝宝的皮肤娇嫩,对细菌防御力差,洗衣机洗太容易染上过敏源了。而宝宝洗衣服主要怕细菌、荧光剂,该怎么洗,下面来详细说。

宝宝衣服千万别这样洗,容易有皮肤病!

  【宝宝衣服这样洗,远离细菌!】

  大家可能比较怕的是细菌吧,这是天天要面对的问题。首先新买的衣服一定要洗是常识,另外,下面4点也要注意,才能让宝宝衣服不那么多坏细菌。

  1、大人衣服和宝宝衣服分开洗

  大人天天接触的世界大多了,环境也复杂多了,衣服上的细菌就更多更花样了…如果跟宝宝的衣服一起洗,很容易让宝宝衣服沾上细菌的,所以一定要分开独立洗,要最好专门给宝宝备着一整套的洗衣用具,比如洗衣盆、洗衣液、洗衣皂等,这些就只用来洗宝宝衣物。

  2、内外衣分开洗

  道理跟上面差不多,宝宝外衣比内衣脏多了,分开洗能比较保证内衣不交叉沾染细菌。

  3、最好手洗

  因为洗衣机大家都知道,比较少清洗,会滋生大量的霉菌啊、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等致病菌,宝宝衣服也扔进洗衣机里洗,不好的。最好还是手洗。

  4、宝宝专用的洗衣液

  最好还是选择宝宝用的洗衣液,宝宝皮肤娇嫩,选用温和点的婴儿洗衣液会好一点,但不要用香味过浓的洗衣液哈。

宝宝衣服千万别这样洗,容易有皮肤病!

  【这样,洗掉荧光剂!】

  荧光剂其实也很怕,这样洗可以尽可能洗掉。

  1、多清水漂洗

  一般衣服上的荧光增白剂什么的都是水溶性的,刚买回来那段时间,多过几遍清水。

  2、加点白醋

  可以加点白醋泡一会再泡洗哦,能有效减少荧光剂残留。

  3、晒久点

  洗完衣服后,在太阳下晒至少6小时,连续阴天的话,就将快干的衣服烘十分钟。

宝宝衣服千万别这样洗,容易有皮肤病!

  另外,宝宝衣服收纳也有要注意的,别放柜子底层容易受潮,也别放樟脑丸和驱虫剂,里面的有害成分可能经衣服传到宝宝皮肤上。

  虽然这样处理宝宝的衣服会比较麻烦,但还是建议下各位麻麻,尤其是宝宝皮肤不太好的,那真的试试从衣服上入手,宝宝皮肤病什么的会不会少一点。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