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话题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为何说太岁是不祥之物 最容易出现太岁的地方

时间: 2020-06-12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安安

为何说太岁是不祥之物? 民间有邪物不祥之物的传说。在古代有一种说话就是、太岁是煞神,能降灾于人!人如见了太岁主灾难临头。太岁神每方坐三年,譬如太岁西北,太岁正北太岁东北。

  为何说太岁是不祥之物? 在古代有一种说话就是、太岁是煞神,能降灾于人!人如见了太岁主灾难临头。太岁神每方坐三年,譬如太岁西北,太岁正北太岁东北。

  太岁是一种存在于地球上的不明生物体,它的存在、作用和影响在生物学界始终有争议。肉灵芝就是秦始皇苦苦寻找的仙药,因其体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核酸以及假丝酵母菌和白地霉,服用后可修复人体机能,所以吃了它会“长生不老”,所以民间有邪物不祥之物的传说。

  在古时候,象征有权有势的达观贵人,没有人敢去招惹他们。把达官贵人比喻成了太岁,不敢在太岁头上动土。试想一下,又有谁愿意去招惹有权有势的达官贵人。假如是招惹了,那后果又将会是什么?那后果肯定是非常严重的。

  它不是动物,也不是植物,是生命进化过程中的原生质生物。或者说,太岁是可能一种黏菌,是介于生物和真菌之间的一种原质体生物,既有原生物特点,也有真菌特点。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称之为“肉芝”,并称其为“本经上品”。古籍《山海经》称“太岁”为“视肉、聚肉、肉芝”,描述它“食之尽,寻复更生”。

  现代科学家认为太岁是一种大型粘菌复合体,但其细胞结构为何形成和为何聚成如此规则形态,以及它的医药价值仍然是个谜。 《本草纲目》中记载:“肉芝状如肉。附于大石,头尾具有,乃生物也。赤者如珊瑚,白者如脂肪,黑者如泽漆,青者如翠羽,黄者如紫金,皆光明洞彻如坚冰也”。东晋道家葛洪在《抱朴子》中记载,“诸芝捣末,或化水服,令人轻身长生不老。”是古人认为的长生不老仙药。

  最容易出现太岁的地方是哪里:

  天然生长的太岁肉灵芝,也就是野生太岁肉灵芝,一般是长在深层潮湿的土壤里。野生太岁肉灵芝不喜欢较高的温度,因此虽然太岁肉灵芝在各省基本都有发现,但一般是在温度较低的省份,发现得相对较多,南方比较热的省市发现得就较少。

  另外,太岁的生长并没有固定的位置和环境,只要满足其所需生长条件,包括温度、湿度、复合菌体团、营养物质等,就可以生长出天然的太岁肉灵芝。故而历来太岁肉灵芝被发现的位置,并不统一,各有不同,在农田、森林、湖边、水源边、建筑修桥等深土层都有发现。

  很多老人对于太岁生在在什么地方是有过自己的亲身经验的,因为很多的人在别人的棺木上有看到这种东西,传说这是吸收了人的灵气之后才长出来的。对于太岁是生长在棺木上其实是可以解释的通的,一般太岁都会生长在土壤十米以下,并且对于湿度的要求也是非常的苛刻的。所以说太岁一般都是分布非常的广泛,但是却非常稀缺的。

  太岁生长在海拔比较高的地方、环境比较恶劣的土壤里的,而在农田、江河边上或者是建筑修桥等深图层里生长的野生太岁相对来说品质会要差一点,因为这样的肉灵芝吸水性比较多,因此肉体会比较柔软。太岁喜爱生长在十米以下的土壤里,主要是靠吞噬细菌和矿物质来成活。东北发现野生太岁的品质也比较好。

  敢在太岁头上动土,是这样的意思,挖到太岁此物,是创下大祸了,不吉利,所以有时挖到太岁此物,立马倒上白酒,太岁被酒淹醉了,等太岁醒酒之后,把一切都忘记了,不知是何人碰见,找不到主人,所以太岁伤不到主人!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