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话题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不能不懂的“社会潜规则”,会跟你省很多事

时间: 2019-05-25 来源: 原创 编辑: 安安

我们身处在这个社会,就避免不了要跟人打交道,但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看清他的本质的。而人与人之间要么就是利益,要么就是纯看眼缘,但是不管怎么样,做基本的

  我们身处在这个社会,就避免不了要跟人打交道,但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看清他的本质的。而人与人之间要么就是利益,要么就是纯看眼缘,但是不管怎么样,做基本的一点就是要聊得来,要会做人!

  因为校园的环境大多单纯,所以很多人在步入社会的时候,对于一些“社会潜规则”不是很懂,所以难免会吃亏,但是提前知道,会跟你省很多事。

  不要谈论别人的短处,哪怕她说没关系

  很多人会为了面子,在别人取笑她的时候笑着说没关系,本来就是事实,但是她心里真的会高兴吗?不会,其实她很介意,但是如果她不大度一点,那对她的嘲讽只会更甚,所以她只能及时止损!

  面对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取笑她的那个人她没有办法去反驳,她只能去讨好,而你一个新人,什么都没有,就跟着别人一起取笑,你不倒霉谁倒霉?

  既然是借,那就要还

  都说了是借,那就算是只要五块钱也要还!既然开了口,那就一定要履行承诺,而且最好是借了什么就用一样的东西去还。

  不要说借了对方一百,就还对方一个一百多的口红,你就觉得是还了,而且还加了钱,但是在对方眼里,你还是有一百没有还,至于口红,那不是你送的吗?

  对别人的话不要全信

  语言的力量有多大呢?上下嘴皮一碰就可以杀死一个人!所以对于别人说的话,信三分就可以了,至于事实到底是怎么样,还需要你用你的脑子去理性的分析,而不是人云亦云的做一个谣言的散播者。

  虽然现在很多年轻人的排斥什么“潜规则”,觉得黑暗,不公平。但是有时候的潜规则不是什么不正义的灰色地带,而很有可能是因为有些事情不好宣之于口,而大家出于礼貌,出于教养而心照不宣的不去提。

  就像是从古流传至今的一些谚语“不在和尚面前骂秃驴”一样的道理,只不过现在换了个说话,也更具体罢了!

  很多人,尤其是刚从学校出来的人,大都单纯,别人说什么就信什么,但是有些事情,别人就算是介意也不能说出来,而你却真的当成了对方不介意,那对方能对你没有意见吗?所以有的时候多转交给弯,动动脑子,对你帮助会更大。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