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婚姻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真正爱你的男人床后才会这么做 恋爱中或结婚后临婚不乱

时间: 2017-10-07 来源: 互联网 编辑: 莉莉

婚姻本来与穷富的关系就不大!!主要是那个男人是不是为你着想!有些男人的方方面面连个女人都不如! 婚姻给一位女性带来的影响有多可怕,这是我之前从未认真思考的问题。直到身边姐妹纷纷

  婚姻本来与穷富的关系就不大!!主要是那个男人是不是为你着想!有些男人的方方面面连个女人都不如!

恋爱中或结婚后,真正爱你的男人才会这么做

  婚姻给一位女性带来的影响有多可怕,这是我之前从未认真思考的问题。直到身边姐妹纷纷步入婚姻殿堂,相夫教子,柴米油盐,风韵尽失。顿悟,纵使中国单身汉子近3000万,纵使一个晚婚女子所承受的心理压力与生活压力难以估量,还是会有那么多人,坚守在单身前线,临婚不乱。

  (一)

  茜茜曾是我无话不谈的姐姐,单纯到没心没肺,有着天生乐观病,豪情仗义,颇有一副天塌下来她都能帮你扛着的气势。

  会因为心疼卖菜老人,一次性把人家的菜全抱回家,无奈吃不完,只好分给左邻右舍。会在好友失恋时,不顾自身胃病,大开戒口,陪你彻夜买醉,鬼哭狼嚎。爱疯了文学,梦想成为一名小作家,出一本好书,说是等以后有了孩子,扔给他:喏,这是你老娘写的书。让娃从小知道,他老妈是一位心中装有梦想又极其努力的女人。

  然而,所有的这一切,都只是婚前的她而已。

  说来也怪,无论是性格、长相,还是工作,她永远都为身边人津津乐道。可26岁了,竟没谈过一次恋爱,家人终于还是着急她的终身大事,前来提亲的人踏破门槛,家境良好的优质男自然不少,偏偏她却不可救药的爱上一个不被所有人看好的穷小子。

  她说,那天下雨,他脱下衣服为我挡雨,自己却淋了一身,我就认定他了。她说,感觉对了就可以,有没有钱,帅不帅都没关系。

  就这样,茜茜嫁了。她结婚那天,我哭成泪人,她笑靥如花:傻姑娘,姐这是奔着幸福去了!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个傻白甜姑娘,果然很傻很天真。

恋爱中或结婚后,真正爱你的男人才会这么做

  印象中,婚后不久,她就开启无条件妥协加放弃模式。她把工作辞了,跟着老公到北京闯荡,很多人劝她:你这可是体面工作,老公开的小店才起步,怎么不让他回厦门。她微笑:没事,北京工作机会更多,我们说好了,他开店做生意,我继续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

  呵呵哒,现实是他老公生意不顺,要求她辞职去店里帮忙:你在外面给别人打工还不如来帮帮我,我们一起为这个家奋斗。于是,她辞了工作。

  她喜看书好写文,得到的是:天天折腾那破玩意儿,能挣几个钱。结婚一年后,慢慢的,她已不再看书不写文章了。“烦恼的事太多,静不下心”她说。

  她是旅游发烧友,大学时硬是一人背着行囊走了13个省份。可结婚后就再没去了,姐夫说,你不就是想着玩吗,还旅游,钱得省着用,大手大脚怎么过日子!

  她说,结婚一年后,她就一直想着离婚。可是后来有了孩子,便把所有对生活的期待都集中在孩子身上,不能让孩子没有一个完整的家。

  再见茜茜是两年后,她挺着大肚子,背着一个熟睡的孩子,一脸痘印雀斑,眼睛也没了昔日的光彩。

  “才两年,怎么就老了这么多。”话音一落,她忽然趴在我肩膀无声抽泣。我还是跟以前一样说话不过脑,可她再也不是那个没心没肺的茜茜姐了。

  她说:听姐姐的,太穷的男人,一定别嫁!

  其实,这段问题婚姻,哪是男人穷富的问题,这是一个男人的胸襟问题,更是一个女人毫无底线的退让以致最后原则尽失的问题。是他不能允许你比他优秀,于是处处刁难,是你没了霸气,一再妥协了之。是他从没把你的爱好当回事,一味要求你对他委曲求全,是你不懂据理力争,一忍再忍,丢了自己。

  经常会有一些姑娘认为,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总要有退让的一方,于是往往选择牺牲自己。女人呐,总有不可救药的心软。

  好不容易好姐妹要约餐,“我都这么累了,你还去跟朋友玩,也不陪陪我。”看着他可怜兮兮的眼神,心软了,就推了。久而久之,再没人约,慢慢成为一整天围着男人,围着家人转圈圈的寂寞主妇。日子一久,不憋出心病才怪。

恋爱中或结婚后,真正爱你的男人才会这么做

  (二)

  家庭与工作,无法两全,于是必须选其一而弃之。我看未必。喵子学姐就是将二者尺度拿捏得相当好的一位。

  喵子,北大硕士,172cm,肤白貌美,是高中轰动一时的校花。跟很多人想象中的不一样,她在北大读硕士一年级时,就果断与相爱五年的学长结婚了。硕士毕业照,是带着可爱宝贝和帅气老公一起的,人生赢家,羡煞旁人。

  毕业后从事UI界面设计工作,背后领导整个团队,工作的辛苦与劳累可想而知。学长是某知名互联网公司产品负责人,加班加点,长时间出差工作是常有的事。两人能力其实不相上下,可因喵子还是位知名博主,上过电视,于是面上的名气远远盖过学长。

  经常会有人提醒学长:你对老婆实在太松了,得盯紧点。他总是微微一笑,不予答复。其实聪明男人都知道,你越是尊重一个女孩的梦想与能力,越能得到对方的死心塌地。

  学长这种放长线钓大鱼的做法换来的是,喵子经常会因过于忙碌忽视了学长心生愧疚,于是每个月一定会有单独一天完全属于他,单独约会,任他支配。

  为了更好的照顾孩子,喵子二话没说答应了学长的请求:将父母接到北京同住。带孩子问题解决了,喵子开心到不行,二老的去处有了着落,学长心里也是乐开了花。

  有时候喵子实在太忙,学长会主动挑起家务一职,在家一边工作一边做起全能奶爸。

  印象中,他从来让喵子做自己,不管是折腾微博这一种看起来没有前途的小事,或是做一份劳心劳肺经常无视他存在的苦逼工作,亦或是朋友一个求陪聊电话就披上衣服往外跑的仗义病症,他从来都是微笑相待:她这么优秀的一个女孩,愿意跟着我来帝都受苦受累已经非常感谢,她有权利选择她舒服的生活方式,她开心就好。

  就这样,夫妻俩互帮互衬,各自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彼此提升,小日子越过越舒坦。

恋爱中或结婚后,真正爱你的男人才会这么做

  (三)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优秀职场女性一踏进婚姻大门,从此隐姓埋名,销声匿迹。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热爱生活的阳光少女,婚后秒变斤斤计较的怨妇。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满怀青春梦想的美少女,婚后成为整天围着土炕转悠的黄脸婆。毫不夸张的说,让女人变成这样的,罪魁祸首会是身边那个她曾经爱得死去活来的男人。

  于女人,爱,最让容易让她迷乱心智,于是做什么都唯唯诺诺。男人往往做一件小事就足以让女人感动到不知所以,决定放弃所有,决定以身相许,比如为你雨天为你打的伞,到站为你开的车门,帮你搬家陪你聊天。拜托,所有这些,关系要好的男性朋友也经常会做的好吗?

  来自男人一份小小的关心背后,常常会有女人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英勇气概,剧情往往会是这样:honey,异地恋实在太累,你可以来陪我么,想你哦。赶紧的,辞职,收拾行李,屁颠屁颠就过去了。相夫教子的事我真做不来,你来管理好家务事,我负责外面打拼,可好?你二话不说,做起自己并不喜欢的全职家庭主妇。

  嫁给一个不尊重你梦想与爱好的男人,长期下去,会拥有怎样的结局。他因为有属于自己的事业,又经常接触新事物,视野越发广阔,能力也日渐提升。你呢,除了孩子,就是永远做不完的家务活,没了梦想,没了追求。

  或许,他会开始嫌弃你,怎么这也不知道那也不清楚,完全没法沟通好吗。这时候的你常常会继续选择把泪水往肚子里咽,因为牵绊越来越多,忍一忍风平浪静,因为没了这个男人你似乎已经活不了,因为你好像已不能更习惯。

  所以,热恋中的姑娘,千万别太放大他的好,然后拥有一堆不可救药的愧疚,一再做出无谓的牺牲。也别痴心妄想,我现在顺着他,有朝一日他一定会了解我的苦心,为我改变。相对单纯的婚前恋爱都没有拥有的事,你怎能奢望婚后会有呢。

  真正爱你的男人,是愿意尊重你的梦想与爱好,有一点点大男子主义又不过分偏执。是因为你快乐他也满心欢喜,不计较太多得失。是愿意带着你一起成长,共赴美好生活,让你优雅周转在自己喜欢的事与家庭之中的人。

  所以,姑娘,那些在恋爱时就不懂尊重你梦想与爱好的男人,还是别嫁了吧!

  其实,一段问题婚姻,哪是男人穷富的问题,这是一个男人的胸襟问题,更是一个女人毫无底线的退让以致最后原则尽失的问题。是他不能允许你比他优秀,于是处处刁难,是你没了霸气,一再妥协了之。是他从没把你的爱好当回事,一味要求你对他委曲求全,是你不懂据理力争,一忍再忍,丢了自己。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