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搭配

搭配 | 街拍 | 时装 | 品牌 |

什么样衣服长时间穿但依然不过时

时间: 2018-09-01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安安

T恤、衬衫这些衣服就算你买品质最好的,也穿不过三五年,何况加上图案、细节的设计每年都有流行的变化,要想买不过时的T恤、衬衫是不可能的。

  这个问题看起来好像想一劳永逸,但其实有两个很大的漏洞。第一,你必须有永不过时的身材,第二这件衣服拥有非常耐用的面料。

  很多答主推荐了一堆各种款式的单品,但如果穿着者的身材不能保持,十年前的衣服就算不过时也穿不进去了,那有什么意义?又或者人的身材没变,但衣服都洗烂了洗变型了,也没办法穿了,依然没有意义。

永不过时的衣服

  所以这个问题的实质是,假设我们的身材不变,有没有衣服可以尽可能长时间地穿着但依然不过时。

  答案当然是有,但诸如T恤、衬衫这种就统统要划掉,都不是。

  T恤、衬衫这些衣服就算你买品质最好的,也穿不过三五年,何况加上图案、细节的设计每年都有流行的变化,要想买不过时的T恤、衬衫是不可能的。

  永不过时的衣服其实就是性价比高的衣服,那怎么来计算衣服的性价比呢?概括说来就是:在基础性与设计感中取得平衡的单品。

性价比高的衣服

  如果这样说你还觉得很抽象的话,你可以尝试画一个坐标系,横轴是设计感,纵轴是基础性。任何一件衣服,你把它放在这个坐标系上看看,如果设计感和基础性都很高的衣服,就是性价比高的单品,就等于永不过时,如果只有单一指标高,那就不是永不过时的单品。

  比如很多人觉得牛仔裤是永不过时的单品,但牛仔裤的款式成千上万都不止啊,肯定不是随便买一条牛仔裤都能永不过时的,所以有人跟你说牛仔裤永不过时等于说了一句废话。牛仔裤的基础性很强,所谓基础性就是男女老少、不分年龄、不分季节、甚至不分场合都能穿。但是如果你穿的是破洞牛仔裤,就属于设计性很强,但基础性就很差,因为不是随便什么衣服都能搭配破洞牛仔裤的,而且可能你去面试、去开会就不能穿,女人能穿,老人、男人、小孩就不太能穿。再加上破洞的位置大小不同的话,甚至可能40岁的女人也不能穿。

设计感很强的衣服

  很多衣服随着设计感的增强,它的基础性就会变弱,基础性太强的衣服容易显得老土,没有存在感,简单说就是不好看,基础性不等于经典。设计感很强的衣服,看起来很时髦,但也很容易过时。所以说,能在基础性与设计感中取得平衡的单品才是永不过时的。

  那么到底什么是永不过时的衣服呢?坦白讲能达到这种标准的单品真心不是很多,但也确实有。

  No1 501牛仔裤 价格:1-2k

  牛仔裤并不是Levis发明的,但Levis确实牛仔裤规则的制定者,而这所谓的规则就全部体现在501牛仔裤上了。

Levis牛仔裤

  比如五个口袋的位置、大小,尤其是以结实耐磨为主要特性的牛仔裤,是由Levis给牛仔裤制定了很多缝纫工艺的标准,在这里就不具体展开说了,大家自行百度即可。但从穿着的角度来说,只要你身材保持得好,加上501牛仔裤无论是面料本身、还是做工工艺的精湛,都足矣保证你可以一直穿……也就是说,可以穿到你洗烂它为止,更何况牛仔裤即便有点破烂也完全不影响穿着的。

  No2 Burberry风衣 价格:1W起步

 Burberry风衣

  同理,Burberry风衣也是使用超级耐用的专利面料,虽然满世界都有人仿制Burberry风衣的颜色、款式、哪怕工艺,但面料是没办法仿照的。Burberry风衣原来是二战时期的“战壕风衣”,采用独创的Gabardine密织布料,用埃及棉纱织成。布料的特殊处在于结构,每1平方公分有100条纱线交错。斜纹纱线织法中的微小空隙有助于通风,扎实的结构又能防止雨水渗入,这种独特结构不仅使雨水无法渗入,还能让衣服保持轻便透气。

Burberry风衣

  再加上风衣也并不365天都能穿的,在国内最多也就穿3-4个月了不起了,对这么强韧的面料来说其实磨损率不会很高,只要你身材不变,穿一辈子也问题不大。

  而且Burberry风衣也是奠定了风衣制作工艺的基础和标准,堪称现代风衣鼻祖,现在的所有风衣无非都是在这个基础上加加减减、修修改改而已,因此设计性也是绝对无可置疑的。

Burberry风衣

  No3 Chanel粗花呢外套 1W以上

  这件单品严格意义上来说不能穿一辈子,第一是因为起步价就很高,其实已经不可能作为任何人的基本必备款服装了,再就是粗花呢面料本身比较娇气,刮丝、破损都很正常,你要十分用心呵护着穿,且保持身材不变,而且还买得起的情况下,那它就是永不过时的单品。

女士中性外套

  但还是要拿出来说是因为,粗花呢外套也是奠定了女装外套标准的服装,女士中性外套的长度比例、廓形、设计细节基本上都是在这个单品上体现了,经过Chanel几十年的研究和改进,达到了一个最适合任何女性穿着,且都能让穿着者保持基本优雅气质的一个平衡状态,是一个了不起的时装发明。

粗花呢外套

  最后再说小黑裙,我觉得小黑裙其实算不上永不过时的单品。

  因为小黑裙的款式变化实在太多了,到目前为止没有达成一个关于小黑裙的全球通用标准出来。以至于很多人认为只要是黑色的裙子就能算是小黑裙,有些人认为赫本穿的那种才是小黑裙,但赫本穿的小黑裙对很多人来说都不一定穿得好看,赫本小黑裙对人的身材要求是比较高的。

赫本小黑裙

  一千个女人就有一千个小黑裙的样子,因此很难定义一个标准,没有标准,很多人就找不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小黑裙。

  牛仔可谓是一年四季都不可少的时髦元素,夏季有牛仔短裤,牛仔裙,秋冬季有牛仔长裤、牛仔外套。

经典!永不过时的百搭牛仔
经典!永不过时的百搭牛仔

  很多经典牛仔单品,怎么穿都不会过时。

  牛仔上衣

  设计师们在牛仔衣上玩了很多新花样,拼接、打结、破洞、荷叶边、流苏、slogan等元素花式来袭,更潮更酷。

经典!永不过时的百搭牛仔
经典!永不过时的百搭牛仔

  迪丽热巴的身穿宽松补丁牛仔衣,搭配一条黑色紧身裤,沐浴在阳光下,元气满满。

标签: 搭配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