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搭配

搭配 | 街拍 | 时装 | 品牌 |

超全穿衣搭配色彩表,色彩设计就是颜色的搭配

时间: 2018-03-23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豆豆

色彩对比是指两个以上的色彩,以空间或时间关系相比较,能比较出明确的差别时称为色彩对比关系。

  对比产生差异,包装色彩设计中没有对比便无精神而言,对比过份则使人眼花缭乱,所以在色彩对比的同时兼顾色彩调和的处理显得更加重要。

  色彩设计就是颜色的搭配。自然界的色彩现象绚丽多变,而色彩设计的配色方案同样千变万化。当人们用眼睛观察自身所处的环境,色彩就首先闯入人们的视线,产生各种各样的视觉效果,带给人不同的视觉体会,直接影响着人的美感认知、情绪波动乃至生活状态、工作效率。

超全的设计配色和穿衣搭配色彩表,你用对颜色了吗?
超全的设计配色和穿衣搭配色彩表,你用对颜色了吗?
超全的设计配色和穿衣搭配色彩表,你用对颜色了吗?
超全的设计配色和穿衣搭配色彩表,你用对颜色了吗?
超全的设计配色和穿衣搭配色彩表,你用对颜色了吗?
超全的设计配色和穿衣搭配色彩表,你用对颜色了吗?
超全的设计配色和穿衣搭配色彩表,你用对颜色了吗?
超全的设计配色和穿衣搭配色彩表,你用对颜色了吗?
超全的设计配色和穿衣搭配色彩表,你用对颜色了吗?

  色彩对比

  色彩对比是指两个以上的色彩,以空间或时间关系相比较,能比较出明确的差别时称为色彩对比关系。色彩对比主要掌握的关键是色彩三要素的对比既:色相对比、明度对比、纯度对比,同时色彩的冷暖对比亦至关重要。

  色相是指色彩的相貌名称,是区分色彩的主要依据,也是色彩特征的主体因素。以色相为主的配色,一般以色相环为依据,按照色彩在色相环上的位置所成的角度,可分为:

  ①同种色5度,如单色相红加黑、白、灰为肤色、土红、暗红等各单色相的配色;

  ②邻近色30度,如红、红紫、紫、蓝紫、蓝、蓝绿、绿、黄绿、黄、黄橙、橙、红橙相邻两色之间的配色;

  ③类似色60度,红、橙、黄、绿、蓝、紫的两色之间的秩序配色;

  ④中差色90度,红、黄橙、绿、蓝紫两色间的秩序配色;

  ⑤对比色120度红、黄、蓝的配色,橙、绿、紫的配色;

  ⑥互补色180度红、绿配色,蓝、橙配色,黄、紫配色。总之两色所成角度愈小,色彩的共性愈大,反之两色所成角度愈大,色彩的对比性愈强,调和性愈弱。

  注:

  ①单色相:无有色相差别,主要应突出明度对比,配色时要拉大明度色阶;

  ②邻近色:色相差别很小,对比微弱,统一性极高,但易显单调,配色时要拉大明度色阶;

  ③类似色:色相差别较明显,对比显著,色相间又含有共同色素,活泼而富有朝气,统一柔和明确,配色时也要拉大明度色阶;

  ④中差色:色相差别明显,对比明快、活泼、热情、饱满的特色,配色时要注意明度、纯度的变化;

  ⑤对比色:色相差十分明显,对比效果鲜明、强烈,具有饱和、华丽、欢乐、活跃的特点,但也易产生不协调感,配色时要注意纯度变化;

  ⑥互补色:一种原色与其余两种原色的间色对比关系,色相差别极大,对比效果强烈刺激,易产生眩目、喧闹与戏剧性的效果,配色时要注意纯度及面积的变化。

  明度对比

  明度是色彩的明暗差别,只有适度的明度对比才会带来调和感。配色中的明度感可从高、中、低调子、明度差及综合因素来考虑。这是对12色相环的补充。

  多元化的色彩设计

  在色相环的基础上,将明度系列分为9个级,最深为1,最亮为9,并划分为三个明度基调:

  1—3级暗色组成低明度基调,具有沉静、厚重、钝闷的感觉;

  4—6级中明色组成中明度基调,具有柔和、稳定、高雅的感觉;

  7—9级亮色组成高明度基调,具有明快、华丽、清朗的感觉。明度对比的强弱决定于色彩明度差别跨度的大小。

  短调:相差3级以内的明度弱对比,具有含蓄、朦胧、微妙的感觉。

  中调:相差4—5级的明度中对比,具有明确、爽快、清晰的感觉。

  长调:相差7级以上的明度强对比,具有强烈、刺激、跳跃的感觉。

  纯度对比

  纯度指各色彩鲜艳程度。纯度在配色上具有强调主题、制造多种效果的作用,根据两色之间的彩度差异所产生的配色方式与明度对比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在色相环的基础上,将一个纯色与同明度的无彩灰色的相等差按比例混合,可建立一个12等级纯度色系,1为灰,12为最纯。纯度对比的强弱决定于纯度差。纯度对比

  的作用不如明度对比明显,一般认为,一个阶段差明度对比的清晰度等于三个阶段差的纯度对比。

  高纯度基调——相差8个色阶以上构成高纯度强对比,产生强烈、鲜艳、明丽的感觉。

  中纯度基调——相差5—7个色阶构成高中纯度中对比,产生温和、柔软、沉静的感觉;

  低纯度基调——相差4个色阶以下构成低纯度对比,产生脏浊,含混无力的感觉;

  纯度对比可构成鲜强、鲜中、鲜弱、中中、中弱、灰强、灰中、灰弱等多种对比基调。

  纯度高的颜色强烈刺激,使人印象深刻,也容易生产厌倦,与低纯度颜色的配合才能细腻、含蓄、耐着持久。高纯度色容易引起注意的特点,决定了其使用于包装画面中最主要的位置,还应考虑到因视觉距离的远与近所带来的强与弱的变化。纯度对比处理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商品包装的特性。

  冷暖对比

  从色彩本身的功能来看,红、橙、黄能使人产生心跳加快,血压升高,使人产生热的感觉。而蓝、蓝紫、蓝绿能使人血压降低,心跳减慢产生冷的感觉。橙色为暖极色;红色、黄色为暖色;红紫色、黄绿色为中性微暖色;蓝色为冷极色;蓝绿色、蓝紫色为冷色;紫色、绿色为中性微冷色,从对比的角度来分,凡是离暖极色越近的色越暖。凡是离冷极色越近的色越冷。

  冷暖极色对比为冷暖最强对比;冷极与暖色、暖极与冷色对比为冷暖的强对比;暖极色、暖色与中性微冷色,冷极色冷色与中性微暖色的对比为中等对比;极与暖色、冷极与冷色、暖色与中性微暖色、冷色与中性微冷色、中性微暖色与中性微冷的对比为冷暖的弱对比。冷暖对比决定商品包装的属性,应认真对待。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