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时装

搭配 | 街拍 | 时装 | 品牌 |

Dior巴黎时装周2018春夏系列为什么被吐槽是“阿依莲”风格?

时间: 2017-09-30 来源: 互联网 编辑: 豆豆

Maria Grazia Chiuri为Dior迪奥设计的2018春夏季成衣系列已于9月26日在巴黎罗丹博物馆的花园内圆满落幕。 提问中被吐槽是阿依莲风格的秀场图片,正是来自2018春夏季成衣系列。会有如此提问与标题

  Maria Grazia Chiuri为Dior迪奥设计的2018春夏季成衣系列已于9月26日在巴黎罗丹博物馆的花园内圆满落幕。

  提问中被吐槽是“阿依莲”风格的秀场图片,正是来自2018春夏季成衣系列。会有如此提问与标题,我想究其原因在于其中一个系列的图案与色彩太过鲜艳粉嫩,款式则趋于大街小巷皆可见的基本款,似乎没有什么设计亮点。

  但小编看完其他系列款式,探究其设计灵感之后,似乎明白了Maria Grazia Chiuri为何要如此设计。

  本季成衣的设计灵感不仅源于著名女艺术家妮基·桑法勒(Niki de Saint Phalle)的作品,也源自她与曾担任Dior迪奥创意总监的马克·博汉(Marc Bohan)的深厚友谊。

  关于女艺术家妮基·桑法勒(Niki de Saint Phalle)

  Niki de Saint phalle(1930-2002)被人称之为[女梵谷]的法国艺术家,透过充满创意,毫无框架限制又富含批判性的雕塑、绘画、艺术装置作品,让她能够名扬国际。其中所富含的女性批判角度,让她的作品被许多美术馆收藏,成为20世纪最重要现代艺术家之一。作品的梦幻鲜艳色调以及生动奇异的女体雕塑成为Niki的个人标志,在世界各地重要博物馆中,皆有展出。

  ▲艺术家妮基·桑法勒(Niki de Saint Phalle)

  ▲Nana系列雕塑是Niki最著名的作品

  ▲位于意大利托斯卡尼的[The Tarot Garden]是Niki的一项重要作品

  再回过头来看Dior 18春夏系列,在Maria Grazia Chiuri的精彩演绎下,造型奇异的雕塑《娜娜》(Nanas)、彩色桃心、巨龙、爱情树以及坐落于托斯卡纳地区的异想天开的《塔罗花园》(Jardin des Tarots)建筑全部幻化为精美的图案、鲜艳的刺绣、亮面细镶以及秀场的布景装饰。创意总监大胆再现妮基·桑法勒的多彩色盘,用缤纷炫目的色彩点亮丝带、真丝、皮革和塑料。

  ▲秀场的布景装饰

  图案与标志

  妮基·桑法勒(Niki de Saint Phalle)的多彩绘画以刺绣、彩绘或翻印的方式灵动点缀秀场上的多款针织单品,女艺术家珍爱的多种标志与品牌历史及时尚元素产生了强烈共鸣,心形图案便是其中之一。这不仅是Dior迪奥先生的幸运标志,更在Maria Grazia Chiuri的多个系列中反复现身。塔罗牌图案亦是她常用的创意元素,向品牌创始人对占卜艺术的热爱致以敬意。

  马赛克刺绣

  Maria Grazia Chiuri挥洒灵思妙想,将妮基·桑法勒用于雕塑和装置艺术作品的镜面马赛克幻化为精美雅致的刺绣,以点缀多款洋溢上世纪六零年代复古风情的迷你裙或抹胸晚装裙。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