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霍金预言女人是个谜,真是让人笑哭了

时间: 2018-03-23 来源: 网络转载 编辑: 雨梦

霍金预言女人是个谜,真是让人笑哭了

  外星人能达到高度文明,完全可以抛弃了肉身,可以以任何形态表现殖入他们的思维,达到他们想达到的一切目的,或许外星人现在就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地球人暂时没有感知到他们的存在罢了乙!

  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渐冻人症"患者,传奇科学家霍金的非凡科研成就令人钦佩,他的精神世界也同样为人所好奇。作为科学盲的心事君,就来梳理一下这位传奇科学家的爱情史。

霍金情史:女人是宇宙最大的谜

  11月7日在美国上映的电影《万有理论》(《The Theory of Everything》),讲述霍金和他前妻简恩的爱情和奋斗。电影把他们的故事拍得很美、很励志、很浪漫,但他们后来的真实的婚姻以失败告终,更令人感叹。

  初恋坚定和他一起战胜病魔

  1962年除夕,霍金在一个新年晚会上第一次见到简恩,其后很快堕入情网。那时的霍金还只是剑桥大学的一个21岁的成绩平平的穷小子研究生,连研究方向都还没找到。

  他们相识一个月后,霍金被诊断出患有卢伽雷病,医生告诉他只有两年的时间可以存活。但简恩仍然不顾一切地跟他恋爱了,她要用爱情让他在世留下的短暂的年月过得充实、幸福。

  1965年,简义无反顾地嫁给了霍金。简恩服侍、照顾霍金25年之久,一天24小时、一周七天看护他,推着轮椅带他到各地旅行,还要照顾几个孩子、操持其它家务。

  25年的时间,她看着他从默默无闻的研究生变成“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

霍金情史:女人是宇宙最大的谜

  持续25年的美丽童话破碎

  1990年,霍金与妻子简离婚。对于两人最终分手的原因,媒体曾有不同的猜测。

  而按照英国人迈克尔·怀特和约翰·葛瑞本合著的《霍金传》的说法,他们离婚的最主要原因,还是跟霍金的科学研究有关。因为他的研究,霍金从早期的不可知论者变成了一名极端的无神论者,他以自己的无边界理论完全排除了上帝的概念。然而,简却是一名虔诚的教徒,上帝是她的精神支柱之一,正是有这样的信仰才让简在这20多年间肩负起了照顾霍金的重担。

  但也有一种说法是霍金跟自己的一个女护士伊莱恩走得越来越近,从而冷落了简,这名女护士后来成了霍金的第二任妻子。

霍金情史:女人是宇宙最大的谜

  但愿我们的心灵不会听而不闻

  在近日由Reddit网站举行的"问我任何问题"活动环节中,这名顶尖科学家表示,"女人是最大的谜"、"我的私人助理提醒我,尽管我拥有物理学博士学位,但应该让女人继续保持她们的神秘。"霍金也承认,这样一个谜团永远解不开也挺好。

  在这次活动中网民们提出的问题五花八门,从人工智能一直到他个人最喜欢的歌曲曲目。在Reddit网站的这次活动中霍金还承认自己在网上看过最有意思的节目就是美剧《生活大爆炸》。在2013年他还曾经受邀客串该剧。

  其实这不是霍金第一次表达关于女性的类似观点,早在2012年,他就在一次庆祝自己70岁生日的访谈活动中,承认自己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想女人,女人对他来说就是个谜。

霍金情史:女人是宇宙最大的谜

  婚姻的难处也是一样。有的夫妻在难处中山穷水尽而不得不呼求上帝,结果反而绝处逢生让婚姻死而复活;但也有的夫妻在彼此的伤害中不能自拔,在怨恨与苦毒的泥沼中越陷越深。

  霍金也许是个优秀的科学家,但科学无法给人道德的动力,科学也无法挽救走向死亡的婚姻;简恩也许是个有思想的基督徒,但很多时候即使信仰者也有软弱和无奈。他们两人长年在信仰上的冲突和纠结,跟感情、生活上的不和与纷争交织,最终分道扬镳越走越远,这无疑给围观的我们留下伤感的悲剧。

  但这才是真实的人生和人性,物理公式无法还原,11维时空的遐想毫无帮助,粉丝的神化膜拜也终会幻灭梦醒。有时我难免会想,也许,上帝给霍金一个残障的身体和一个失败的婚姻,是为了给我们这些凡夫俗子一些微声提醒?

  霍金预言:女人是个谜。近年来,霍金说了一些极富争议的惊世之语。比如说,他认为黑洞并不存在,希格斯玻色子会毁灭宇宙。当然,除了这些关于宇宙的部分以外,他还说:上帝没造世界,女人是个谜,真是让人笑哭了。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