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育儿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4种会影响身体生长发育的坏习惯 宝妈要趁早纠正

时间: 2017-10-01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莉莉

宝宝刚呱呱坠地时,身体的生长发育情况不会有特别明显的悬殊,等到1岁之后,在生长方面的差距才会逐渐拉开,受内在基因和外界因素的双重影响,跟同龄人相比,有些宝宝的生长发育速度

  宝宝刚呱呱坠地时,身体的生长发育情况不会有特别明显的悬殊,等到1岁之后,在生长方面的差距才会逐渐拉开,受内在基因和外界因素的双重影响,跟同龄人相比,有些宝宝的生长发育速度可能会明显落后,这也是最让家长忧心的,毕竟宝宝长得高、身体棒是为人父母最基本的期望。

孩子有这4种坏习惯,生长发育会落后于同龄人,宝妈要趁早纠正

  在生活中,如果孩子有不良生活习性,很可能导致身体的生长速度放缓,为了避免这种现象出现,家长一定要防患于未然,及时帮孩子纠正以下4种会影响身体生长发育的坏习惯。

  1、零食当饭吃,吃过多垃圾食品

  零食是孩子们的最爱,但是对身体的生长发育有害无益,为了延长保质期,商家会在零食中加入大量对身体有害的防腐剂,所以那些把零食当饭吃的孩子很难获取身体所需的营养,还可能会导致身体的生长发育跟不上正常速度。家长可不要觉得这是无关紧要的小事,更不要觉得给孩子买零食是宠爱孩子的表现。

孩子有这4种坏习惯,生长发育会落后于同龄人,宝妈要趁早纠正

  2、挑食、偏食,有不良饮食习惯

  虽说基因是决定孩子身高的最主要因素,但是家长不能因此忽视了日常饮食习惯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日常饮食会给孩子提供很多对长高有促进作用的微量元素,家长一定要重视孩子的一日三餐,不能只单纯的照顾孩子的喜好,如果发现孩子有不良饮食习惯,宝妈一定要趁早干预。

孩子有这4种坏习惯,生长发育会落后于同龄人,宝妈要趁早纠正

  3、对体育运动提不起兴趣

  喜欢运动的孩子跟经常窝在家里的孩子完全是两种状态,体质也会有明显差异,

  因为缺乏运动的话,身体的免疫力降低可能会导致孩子体弱多病,生病期间摄入的药物过多,也会导致生长发育受阻。与此相反,如果孩子每天的活动量很大,精神劲头也会比较足,所以运动对身体的生长发育是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的。

孩子有这4种坏习惯,生长发育会落后于同龄人,宝妈要趁早纠正

  4、作息不规律,昼夜颠倒

  对于处在生长期的孩子来说,作息规律非常重要,很多小孩儿一到晚上就特别精神,到了白天怎么睡都睡不醒,如果妈妈发现孩子有这种不良作息习惯,绝对不能听之任之,因为规律的作息对孩子的成长大有好处,夜晚熟睡之后,促进身体长高的激素分泌量会明显增多,孩子生长发育的速度相比白天而言会明显提高。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