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美食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最美味20种早餐小吃,第一名居然是它服不服?

时间: 2017-09-20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安安

江西包米果第二十名 包米果是江西赣南地区最有特色的汉族小吃之一,属于客家菜。在上犹、南康、大余、信丰、龙南、赣县、于都等客家人聚集地区更是久负盛名,相传从元朝到现在已有七

  江西包米果第二十名

全国最美味20种早餐小吃,第一名居然是它服不服?

  包米果是江西赣南地区最有特色的汉族小吃之一,属于客家菜。在上犹、南康、大余、信丰、龙南、赣县、于都等客家人聚集地区更是久负盛名,相传从元朝到现在已有七百多年的历史。包米果以四季时蔬为佐料,春之青菜,夏秋之瓜果,冬之萝卜,配以韭葱蒜肉泥,其味清爽可口。尤其是上犹包米果因"皮薄润滑、料多爽口"而美名远扬,成了许多外地游客到上犹的必吃小吃。

  材料:河粉(整张的,没有切开的那种)、肉沫、玉米淀粉、葱、姜、、生抽少许、盐、调合油、芝麻、西红柿、香菜

  做法:

  1、把整张的河粉切成自己理想的大小。

  2、馅料:肉沫+玉米淀粉、少许盐、葱姜茉等拌好。

  3、把切好的河粉包入拌好的馅料,上锅蒸5分钟。

  4、制作好调味汁:葱、姜、盐、芝麻、调合油、生抽等。

  5、淋上调味计,即好。

  新疆烤馕第十九名

全国最美味20种早餐小吃,第一名居然是它服不服?

  烤馕是维吾尔族群众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最主要的食品,也是维吾尔族饮食文化中别具特色的一种食品。维吾尔族食用馕的历史很悠久。馕是用馕炕(吐努尔)烤制而成,呈圆形。制作原料有鸡蛋、牛奶、洋葱、清油等。

  制作材料:精面粉500克,白糖、花生油各75克,嫩酵面(面肥)50克,苏打粉2克。甜烤馕的特色:色泽金黄,松软可口。

  甜烤馕制作方法

  1.将精面粉放入盆内,加嫩酵面及白糖、花生油、苏打粉及150克水揉成面团,盖上湿布饧15分钟。

  2.饧好的面团用手揉成长条,摘成10个面剂,揉成圆形,上面抹上油,两个合在一起即成烤馕生坯。

  3.烤馕生坯按扁,用大拇指从圆窝处往外按成直径约1厘米大小的圆窝,再用带尖的工具在馕的中间扎几个透眼。 4.用手从馕底部托起,改成圆形放入盘内,用220-230℃的炉温烘烤12-14分钟即可出炉。

  甜烤馕的制作要领:

  1.面团要揉匀饧透,揉至表面光滑不粘手为宜;

  2.按生坯圆时不要按透。

  天津煎饼果子第十八名

全国最美味20种早餐小吃,第一名居然是它服不服?

  天津煎饼果子是一种出名的天津小吃,这在饭店酒楼里是吃不到的,唯有到一个个推着小车的商贩处才能品味到含着浓郁津味文化的市民小吃,原料有煎饼,配料和调料。天津人注重传统,也豁达乐观。来一套煎饼果子,就着街口吃完舔舔指尖儿,融入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尝十八街麻花,园子里头听听戏,嘛钱不钱的,乐呵乐呵得了。

  食材材料:

  煎饼:绿豆60克,小米20克,水225克 (24cm锅约可以做5张饼)

  配料:果子(或果蓖儿),葱碎(大葱切碎)各适量,鸡蛋(1个或2个,自选)

  调料:甜面酱,腐乳汁,辣椒

  做法

  1.将绿豆和小米分别用搅拌机打成细粉,倒入同一个大碗里.

  2.倒入水,将绿豆粉和小米粉充分混匀.

  3.通过细网将粉浆过滤,滤网上的渣末不要.

  4.将小葱切成细葱花,酱豆腐和着汁儿碾碎搅匀.

  5.不粘锅中倒入粉浆,一次倒入的量以刚刚可以转开锅底即可,小火加热.

  6.待底部逐渐鼓起,可以剥离锅底时,翻面,打入一个鸡蛋,用木铲将其轻轻地均匀地在饼皮上铲散摊开,撒上葱花.

  7.待鸡蛋刚凝固,再次翻面,刷上甜面酱和酱豆腐,铺上油条,将饼卷起包好,出锅.

  东北疙瘩汤第十七名

全国最美味20种早餐小吃,第一名居然是它服不服?

  说起疙瘩汤,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以前出生在北方的人可能印象最深了。那时,很多人家为了省事和节约,晚餐常常喝这道既算汤菜又算主食的疙瘩汤。如今疙瘩汤已走上了大雅之堂——很多大饭店都有,而且颇受顾客欢迎。我们现在吃到的疙瘩汤比原来记忆中疙瘩汤多了很多配料,如鸡蛋、香菇、肉(鸡肉、虾仁、鱿鱼、贝肉)、油菜、西红柿等,营养更丰 富、味道更鲜美了。

  主要食材:番茄,面粉,鸡蛋,肉,青菜,淀粉

  疙瘩汤的具体做法是:

  1.锅烧热后,加少许豆油或植物油烧热,将肉丝先放入锅内煸炒,再放入香菇丝煸炒至出香味(如果是素疙瘩汤就直接煸炒香菇丝,再把切好的西红柿煸炒),然后加适量水(或排骨汤、鱼汤、骨头汤)烧开。

  2.半碗面粉用凉水调成细细的面疙瘩备用。

  3.水烧开后,将面疙瘩倒入锅内煮沸,加蛋和蔬菜,再次煮沸后,放入葱花,少许盐调味,即可食用。

  北京炒肝儿第十六名

全国最美味20种早餐小吃,第一名居然是它服不服?

  炒肝是老北京的传统小吃。具有汤汁油亮酱红,肝香肠肥,味浓不腻,稀而不澥的特色。

  炒肝儿是由宋代民间食品“熬肝”和“炒肺”发展而来的北京小吃,以猪的肝脏,大肠等为主料,以蒜等为辅料,以淀粉勾芡做成的北京小吃。

  主料:大肠 猪肝

  辅料:蒜末 黄酱

  制作方法

  1 首先锅中放油,放入两只八角,葱姜末和蒜末,煸出香味后放入黄酱,加入开水,放一点酱油,盐

  2 开锅后放入肥肠,煮上五分钟后,放入猪肝,加一点鸡精,然后倒入白薯淀粉,开锅后关火,然后放入蒜末即可出锅

  山东煎饼第十五名

全国最美味20种早餐小吃,第一名居然是它服不服?

  大饼卷大葱是众人皆知的典型山东土吃,这里的大饼实指的是煎饼,而不是正的大饼。大饼和煎饼的区别除了做法上不同,主要还在于其用料有异,前者为面烙成,后者为粗粮所作。在大饼卷大葱成名之时,白面还是稀有之物,粗粮煎为主食。

  所需食材

  原料:麦子、高梁、玉米、谷子、地瓜

  调料:香葱、食用盐、味精、胡椒等。

  河南胡辣汤第十四名

全国最美味20种早餐小吃,第一名居然是它服不服?

  胡辣汤,又名糊辣汤,河南传统早餐。是中国北方早餐中常见的汉族传统汤类名吃。糊辣汤常见于街上的早点摊点,其特点是微辣,营养丰富,味道上口,十分适合配合其它早点进餐。

  主料:熟羊肉1. 6公斤 面粉1 5公斤

  辅料:粉皮500克 海带100克 油炸豆腐150克 菠菜250克

  调料:五香粉8克 鲜姜20克 盐10克 香醋500克 芝麻油150克

  制作

  1、原料加工:熟羊肉切成小骰子丁(也可切片);粉皮泡软后切成丝;海带胀发后洗净切成丝,用开水煮熟淘去粘液,再用清水浸泡;油炸豆腐切成丝;菠菜拣去黄叶,削根,洗净切成约2厘米长的段;鲜姜洗净切成或剁成米粒状;

  2、洗面筋:将面粉放入盆内,用清水约1公斤调成软面团,用手蘸上水把面团揉上劲;饧几分钟,再揉上劲,然后兑入清水轻轻压揉,至面水呈稠状时换上清水再洗。如此反复几次,直到将面团中的粉汁全部洗出,再将面筋用手拢在一起取出,浸泡在清水盆内;

  四川酸辣粉第十三名

全国最美味20种早餐小吃,第一名居然是它服不服?

  酸辣粉是四川省、重庆市等地的特色传统名小吃,由于价廉物美,长期以来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其特点是“麻、辣、鲜、香、酸且油而不腻”。所以也有人叫四川酸辣粉或重庆酸辣粉,四川酸辣粉的代表品牌是肥肠酸辣粉。“酸辣粉”系纯然绿色食品,主粉由红薯,红苕,豌豆按最佳比例调和,然后由农家用传统手工漏制而成。

  主要食材

  粉条,葱末,姜末,蒜泥,豌豆尖,香菜,香芹末,榨菜丝,花生豆,黄豆,芝麻

  做法

  1. 干粉条泡在50度到60度的水中,泡软。

  2. 把芝麻、姜末、蒜泥、香芹、花椒粉、味精、鸡精、胡椒粉、盐、酱油、醋、香油、辣椒油放入碗中。

  3. 再放入高汤、葱花和猪油,用来打底。

  4.水开时,把泡软的粉条放进锅内烫半分钟。

  5. 把豌豆尖放到热水中烫一下,加上榨菜、炸酥的花生豆和黄豆、香菜。

  武汉热干面第十二名

全国最美味20种早餐小吃,第一名居然是它服不服?

  热干面是武汉市颇具特色的早餐小吃。热干面原本是武汉地食品,在湖北很多地方(如随州、襄阳等)都十分受欢迎,热干面在黄石地区早餐也俗称凉面。随着湖北人在其他省市地人口增多,武汉热干面也在许多地方都能见到,是诸多人喜欢的面食之一。

  主要食材:油拌熟碱面,酱油备食材的名称,萝卜(或榨菜)丁,葱花,芝麻酱,香油,味精,精盐,辣椒油,香辣酱

  1、准备好热干面;

  2、辣萝卜丁

  3、油炸花生碎。花生酱或花生碎,是跟热干面中的芝麻酱味型相得益彰的配料。将花生米用少许植物油拌匀后,放入微波炉中“叮”香,摊凉后用擀面杖碾碎即成,去花生衣或者不去都可以;

  4、香葱,将葱洗净控水,切末备用;

  5、辣萝卜、花生碎、葱末备好,接下来将进入最关键的步骤:调芝麻酱。

  6、香油作坊的芝麻酱与市售的芝麻酱一样,拌面使用之前需要有个“澥”的工序,即将其稀释,准备好一杯温开水,往芝麻酱的碗中一点点地添加温开水,顺着同一方向搅拌;

  7、刚开始搅和的时候,会发现越搅越稠黏,待搅拌至感觉搅不动的时候,继续添加一点温开水,顺同一方向继续搅拌;

  8、依此做法,加水、搅匀、再加水,再搅拌,将芝麻酱稀释至用勺舀起,滴落顺滑如缎状时即为调好,加盐、一点点糖充分拌匀;

  9、倒一点芝麻油入碗中,与芝麻酱混合拌匀,拌面的芝麻酱即完成;

  10、将两味调料准备好。混和酱汁就用生抽酱油2汤匙+蚝油1茶匙拌匀;准备好自制的红辣油;

  11、准备工作到位,可以开始煮面了;

  12、将热腾腾出锅的面条盛入碗中,浇淋上浓淡相宜的芝麻酱;

  13、再添加之前备好的混合酱汁、红辣油,撒上三宝(辣萝卜、花生碎、香葱末),依个人口味调点山西老陈醋,更鲜香。

  开封灌汤包第十一名

全国最美味20种早餐小吃,第一名居然是它服不服?

  开封灌汤包风味独特,是开封著名食品之一。灌汤包皮薄,洁白如景德镇陶瓷,有透明之感。吃之,内有肉馅,底层有鲜汤。开封人吃灌汤包子有这样一句顺口溜“先开窗,后喝汤,再满口香"。

  主料:面粉1000克、温水600克、猪五花肉700克、肉皮冻280克、蟹肉160克、蟹黄、酱油各40克、猪油100克.辣椒自配

  辅料:料酒6克、香油8克、白糖、葱花、姜末各5克、精盐15克、胡椒粉、味精各1克

  制作:开封灌汤包

  1)将面粉加水和匀揉透,放置片刻;

  2)猪肉剁成肉茸,蟹肉剁碎,锅内加猪油烧热,放入蟹肉、蟹黄、姜末煸出蟹油,与肉茸、皮冻、酱油、料酒等调拌成馅;

  3)将面团搓成长条,揪成每50克4个的面坯,擀成圆皮,加馅捏成提褶包,上蒸笼用旺火蒸10分钟即可。

  上海糯米团第十名

全国最美味20种早餐小吃,第一名居然是它服不服?

  在老上海人的眼里,所谓的什么沙拉,比萨都不是什么好的早餐,他们心目中的早餐就是几十年的一种糍饭团子;第一次吃这种早餐的时候,感觉就是怪怪的,先把一团糯米擀成薄薄的一张面饼,在上面放点榨菜,夹一根油条,卷成一个团子,就这样,这就是老上海人的传统早餐,在宁波和上海的一些地摊上,均可以见到这些特色的传统早餐。

  宁波汤圆第九名

全国最美味20种早餐小吃,第一名居然是它服不服?

  汤圆是浙江宁波著名的特色小吃之一,也是中国的代表小吃之一,春节,元宵节节日食俗。历史十分悠久。据传,汤圆起源于宋朝。当时明州(现浙江宁波市)兴起吃一种新奇食品,即用黑芝麻、猪脂肪油、少许白砂糖做馅,外面用糯米粉搓成球,煮熟后,吃起来香甜可口,饶有风趣。因为这种糯米球煮在锅里又浮又沉,所以它最早叫“浮元子”,后来有的地区把“浮元子”改称元宵。与大多数中国人不同,宁波人在春节早晨都有合家聚坐共进汤圆的传统习俗。

  制法

  1.准备水磨糯米粉500克、黑芝麻50克、猪板油80克、绵白糖100克、糖桂花15 克。

  2.黑芝麻炒熟碾碎,猪板油去膜绞碎加白砂糖制成馅。

  3.水磨糯米粉加清水揉成糯米粉团,下剂,包入馅心,制成汤团。

  4.锅中加水烧开,倒入汤团,改用小火煮熟,撒上糖桂花,放入碗中即成。

  厦门沙茶面第八名

全国最美味20种早餐小吃,第一名居然是它服不服?

  厦门是个较早对外开放的城市,人们的生活中有很多舶来品,沙茶就是一种。沙茶始源于印尼,也有来自马来西亚一说。沙茶面的做法很简单,面条放入笊篱下开水锅烫熟,捞到碗里,随自己的口味加入猪肝、猪腰、鸭腱、大肠、鲜鱿鱼、豆腐干等辅料,最后淋上一直在大锅里滚开的汤料,一分钟之内一碗面就可上桌了。

  主料:泉州油面(用面粉、碱、水调匀成团后压制成面条,口感爽滑,有韧性)300克,炸豆腐片1块(重约50克),猪大肠50克,虾仁(虾仁要留尾)30克,绿豆芽、韭菜各20克.沙茶汤

  配料:花生油、花生酱、蒜头、葱头、红辣椒、沙茶粉、糖等。

  制作:

  详细步聚

  1、将碱水油面放入沸水中大火氽5分钟,取出控水放入大碗中备用;绿豆芽去头去尾;韭菜洗净,切长3厘米的段;锅内放入沸水,大火沙茶面烧开后放入绿豆芽大火氽1分钟,捞出过凉;韭菜段放入沸水中大火氽0.5分钟,捞出过凉。

  2、猪大肠洗净,放入锅中加盐5克、料酒大火煮30分钟,捞出切成长2厘米的段。

  3、锅内放入沙茶酱、高汤大火烧开,放入盐2克、鸡粉调味后下炸豆腐片、猪大肠、虾仁、绿豆芽、韭菜段大火烧开,出锅浇于碱水油面上即可。

  四川抄手第七名

全国最美味20种早餐小吃,第一名居然是它服不服?

  四川抄手是四川省传统地方小吃,属于川菜系。皮薄肉嫩,味美汤鲜。

  制作步骤

  1.为把猪肉末入盆加清汤、鸡蛋液、味精、胡椒面善汁水拌匀搅茸,形成馅心。

  2.用抄手皮包起馅心成“菱角”形。盐、胡椒面、味精、酱油、化猪油、香油、葱花入碗,加入清汤。煮抄手时应火旺、水宽、水开,煮至皮起皱纹发亮捞入碗内即成。

  合肥鸭油烧饼第六名

全国最美味20种早餐小吃,第一名居然是它服不服?

  鸭油烧饼,小小的一个,其实更象千层饼,里面裹了葱花、鸭油等。烧饼里鸭油不少,烤的焦黄透酥,趁热吃更棒。咬上一口,一点点咸味,葱的清香、鸭油的鲜美混合着芝麻的香喷喷的,非常美味。

  水油皮:中筋面粉约160g左右,水85g,鸭油50g,五香粉、盐适量。

  油酥:中筋面粉约120g左右,鸭油50g。

  辅料:手粉、葱花、蛋液、芝麻各适量。

  做法步骤:

  1、把水油皮和油酥分别做好,放入冰箱里冷藏醒发15~30分钟。

  2、醒发好的水油皮和油酥都平分成14小份,然后用小油皮包裹住油酥,压扁后擀成细长条,卷起醒发一会再擀成细长条,如此两次。

  3、最后擀成长方条并三折,包入适量葱花当作馅料,收口后擀成椭圆形的扁饼。

  4、扁饼刷上蛋液再沾上芝麻,入烤箱用180度烤30分钟左右即可出炉。

  广东肠粉第五名

全国最美味20种早餐小吃,第一名居然是它服不服?

  肠粉又叫布拉蒸肠粉,是一种米制品,亦称布拉肠、拉粉、卷粉、猪肠粉(因形似猪肠) ,因为早市销量大,多数店家又供不应求,人们常常是排队候吃,因此又被戏称为“抢粉”。出品时以“白如雪,薄如纸,油光闪亮,香滑可口”著称。 在广东,肠粉是一种非常普遍的街坊美食,它价廉、美味,老少咸宜,妇孺皆知,从不起眼的食肆茶市,到五星级的高级酒店,几乎都有供应

  主料:米浆,猪肉或牛肉,虾仁,青菜,鸡蛋,菜脯粒。

  做法:

  肠粉的制作很简单,在大网筛子上铺一块白布,将磨好的米浆浇在白布上,隔水蒸熟成粉皮,再在粉皮上放上馅料,卷成猪肠形,置于盘上,淋上熟花生油、生抽、辣酱便成

  桂林米粉第四名

全国最美味20种早餐小吃,第一名居然是它服不服?

  桂林米粉以其独特的风味远近闻名。其做工考究,先将上好的早籼米磨成浆,装袋滤干,揣成粉团煮熟后压榨成圆根或片状即成。圆的称米粉,片状的称切粉,通称米粉,其特点是洁白、细嫩、软滑、爽口。其吃法多样。制作最最讲究卤水的制作,其工艺各家有异,大致以猪、牛骨、罗汉果和各式佐料熬煮而成,香味浓郁。卤水的用料和做法不同,米粉的风味也不同。大致有生菜粉、牛腩粉、三鲜粉、原汤粉、卤菜粉、酸辣粉、马肉米粉、担子米粉等。

  主料:米粉(干)、猪肉。 辅料:小白菜、淀粉、蒜。

  调料:生抽、豆瓣酱(辣油)、食盐。

  1.瘦肉剁成肉末后加盐,生抽,淀粉拌均匀放置一边备用。桂林米粉在水内泡制一晚上备用。锅内热油放少许蒜米爆香后倒入肉末翻炒。肉末炒到变白后加入一勺郫县豆瓣酱翻炒。

  2.加入了郫县豆瓣酱的肉末炒熟后盛出备用。锅内倒入适量开水,然后加入两袋浓醇高汤。待水开后放入沥干水分的米粉。加盖煮至米粉熟透。

  3.放入适量洗净的小白菜,煮熟即可关火。桂林米粉装入碗内上层舀上一层之前炒好的肉末。

  汉中热面皮第三名

全国最美味20种早餐小吃,第一名居然是它服不服?

  汉中的面皮店,没有华丽的门脸和醒目的招牌,很多有名的面皮店,甚至连招牌都没有。有的只是很小的店面和标志性的一摞蒸笼,炉子上的蒸笼磊得越高就说明这个店子的生意越好,这个没有名字的小店,蒸笼磊了快有一人高,生意好得不得了!

  主料:大米(浸泡后磨制成浓稠合适的米浆,上笼蒸成面皮)。

  面皮油辣子配料,按1:5混入辣椒面中(2张)

  配菜:黄豆芽、土豆丝、芹菜、菠菜、胡萝卜丝、黄瓜丝等。

  调料:油辣子、味精、精盐,调料水(包含醋酱油等)、蒜泥汁 等

  1. 面皮蒸笼,或者面皮锅锅(也称面皮锣锣)

  材质:铝合金、镀锌铁皮、不锈钢、竹木。

  2. 石磨(手磨子),大米打浆机,均有市售成品

  兰州牛肉拉面第二名

全国最美味20种早餐小吃,第一名居然是它服不服?

  兰州牛肉拉面,又称兰州清汤牛肉面,是“中国十大面条”之一,是甘肃省兰州地区的风味小吃。它以“汤镜者清,肉烂者香,面细者精”的独特风味和“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赢得了国内乃至全世界顾客的好评。并被中国烹饪协会评为三大中式快餐之一,得到美誉“中华第一面”。

  重庆小面第一名

全国最美味20种早餐小吃,第一名居然是它服不服?

  重庆小面是一款发源于山城重庆的一种地方特色传统小吃,属于渝菜。主料为新鲜小麦粉面条,重庆人称之为“水面”、“水叶子”。汤料为大骨头汤冲调品种丰富、选料考究、制作独特的佐料,形成了复合型麻辣口味汤料。配料为时令绿蔬。佐料是小面的灵魂。一碗面条全凭调料提味儿。先调好调料,再放入煮好面条。麻辣味调和不刺激,面条劲道顺滑,汤料香气扑鼻,味道浓厚。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