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恋爱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为什么单独相处就爱你,人多时却像陌生人

时间: 2017-10-05 来源: 互联网 编辑: 雨梦

单独相处时,他温柔体贴,无微不至,让你感受到浓情蜜意。可人海里,他却离你十分遥远。他们会给你一个非常合理的疏离借口,但归根结底,你会觉得他像两个不同的人,在人海里时,他

  单独相处时,他温柔体贴,无微不至,让你感受到浓情蜜意。可人海里,他却离你十分遥远。他们会给你一个非常合理的疏离借口,但归根结底,你会觉得他像两个不同的人,在人海里时,他便与你只是陌生人。若不能随时随地感受到那个人的爱,那么你是否要想想这个人背后是不是隐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秘密呢?

为什么单独相处就爱你,人多时却像陌生人

  小欣新到一家公司上班,这里规定员工间不许恋爱。但小欣不多久就喜欢上同事哲青了,原因其实是小欣被哲青打动。平日里,小欣眼里的哲青表情矜持高傲,让她觉得有点不安,一直还担心他不好相处,会给有些需要合作的工作带来些烦扰。

  可是一次出差考察,公司安排小欣跟哲青去。两个人坐完大巴再下车徒步进村子,哲青像变了个人似的,一路上小欣她关怀备至,路中有个小石头都会提醒她小心。乡下天凉,哲青见小欣没有围巾没有手套,便取下自己的亲手给她戴上。那一刻,小欣看到哲青眼里的无限温柔,听到了他声音里的亲切,心里微微泛起了些涟漪。

  那天因为一些工作上的问题耽误,他们没法当天返回。只能临时住在公司搭建的工棚里,那是看守药材园工人的房屋,只有一间,一张木床,一些脏的看不出颜色的被褥。几把破旧的木椅,一个烧木柴的火炉。没有自来水,水井离的还很远。屋子里少量的水装在塑料桶里,不敢随意使用或浪费。

  小欣自小在山里长大,这一点苦倒是不在话下。倒是来自大城市的哲青,听说家境不错,从小养尊处优。小欣担心他吃不消,夜里将床让给他睡。可是哲青跟她推辞很久,但想着白天还要去实地做指导,只好依了。睡前,哲青把自己价格不菲的棉衣脱下来裹住坐在火炉边的她,又把凉了的饮料拿到炉火边烤到温热递给她……

  后来的几天,他们仍然没法回城。那些天里,他们相依为命,早晨哲青会为小欣挤好牙膏,夜里为她拢好衣服,烧好炉火。就连泡面,也是哲青动手的。闲时,他们坐下来聊天,总会有讲不完的题,愉快而和谐。哲青的笑容和体贴,让小欣的心动了又动,仿佛就那样在患难中简单又纯粹的爱上了。

  回城后,在公司见到哲青,他忙着跟领导和诸多同事打招呼和说工作上的事,几乎没跟她说一句话。只是中途目光遇上,他微微笑了一下。那个笑,让她觉得像是最基本的礼貌而已。但小欣想,也许是因为制度规定不能恋爱,所以他得保持距离,所以没有在意。

  那晚,公司又办了个小小聚餐。席间哲青仍然跟小欣没有任何交集,人潮散去后,他才联系小欣并来找她,顺便带了花来表白心意。小欣有丝丝迟疑,说不出哪里有点不对劲,哲青说,你知道公司的规定,所以我们的恋情现在不能公开,只能地下的。虽然很委屈你,但是我还是忍不住要表白……

  小欣一感动,便接受了哲青的爱,毕竟她也是喜欢这个人的。

  于是这份恋情持久了一个月,其间自然是人多的时候,哲青就跟小欣保持距离。虽然这感深奥很不好受,小欣还是一再认为是制度问题。后来她向我说出这份困扰。我说你既然那么喜欢他,就辞职换个工作,不就可以跟他恋爱了?

  小欣喜悦回去找哲青商量,却发现哲青并没有欢喜的意思。还说她不思进取,为儿女私情就跳槽。小欣十分委屈,说不如跟哲青做普通同事,因为在人群里时,小欣就像失去了哲青一样,丝毫感觉不到他的爱。

  我不知如何安慰小欣,但隐隐觉得哲青也许不是因为制度问题。暗示小欣去跟公司女同事拉关系,悄悄套出她们背后的恋情。果然,小欣不到半月,就从其中一个女同事阿娇那里得知,哲青跟阿娇已经悄悄恋爱一年了。

  小欣脑子里轰响一片,但真相得知不算晚。她也终究明白自己对哲青那点迟疑所在,那就是哲青总是在跟她单独相处时,才像是在恋爱。而在人群里、无论是陌生人群还是熟悉的人群里,他似乎都不怎么理她。若在公司里要如此,那么在外面别的朋友圈子里时就没必要这么注意啊。

  其实一份真感情,不管因为什么条件限制,你都要能感受到他的独特关怀和爱的表现。若他总是在人群里让你觉得陌生和消失不见,那么就留心他另有隐瞒的目的。一个公司的口头制度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用那种谎言骗取地下爱情的人。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