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话题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长得漂亮的人都独立了 而你却还只想着嫁个有钱人!

时间: 2017-09-29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雨梦

说到底,独立自主自强和依赖未必就是对立关系。其实内心有底气的人,才能真的全心全意把自己的心托付给另一个人。 我总会很不招人待见地说,我觉得我们这个社会的女性教育不知道哪里

  说到底,独立自主自强和依赖未必就是对立关系。其实内心有底气的人,才能真的全心全意把自己的心托付给另一个人。

  我总会很不招人待见地说,我觉得我们这个社会的女性教育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要么鼓励我们做男人,要么怂恿我们做傻瓜。

  而还有数量相当的“过来人”会以:“他们男人……我们女人……”的台词作为基础,把男人和女人对立起来。武当派教给女人“撒娇的女人才好命,抓住男人的胃就能抓住男人的心”,少林派告诉女人“我自己挣钱买花戴,要男人干嘛?”

那些长得漂亮的人都独立了,而你却还只想着嫁个有钱人!

  前些年有太多的情感专家教给女孩子如何用心计搞定男人,近些年当女人们不再只满足于“女人”,而是越来越沉醉于被称做“女神”、“女王”的时候,我们大概又被流行文化带偏了。在我看来,过分柔弱或者过分女权,其实都是对女性的歧视。

  首先,女人的独立是一种心态,但不是姿态。女人的独立意味着你有自己的判断和见解,你能够自己做选择并且承担,但并不代表着你不需要跟男人商量、探讨、不需要学习合作。

那些长得漂亮的人都独立了,而你却还只想着嫁个有钱人!

  只会跟男人争输赢,不会低头和弯腰,那不是独立,那是强势,女人如果学不会在男人面前放下身段,反而是一种脆弱,说什么“不要低头,王冠会掉”,那不过是小女生的倔强和自恋;

  其次,女人的坚强不是强硬,而是柔软。跟男性的果断勇猛不同,女性的坚强体现在耐受力和持之以恒的韧劲儿。无论吃多少苦,咬紧牙关并报之以坚韧的微笑;无论有多难,都用瘦弱的肩膀默默承担并优雅平和不抱怨,女性因柔软才更能承受不易折断,也因为柔软才更加强大。

那些长得漂亮的人都独立了,而你却还只想着嫁个有钱人!

  我所理解的女人味儿,不是撒娇发嗲,而是“善解人意”和“柔韧独立”——女人的长大,不是学会了如何与男人为敌,而是学会了如何同男性世界合作,以及学会了同男人建立深切的依恋和亲密。

  我们可以通过一些训练先让自己柔软下来,比如音乐、旅行、手作、去体察这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以及和跟朋友建立真正的情感的互动而不再只是彼此用得上的关系,试试看!

那些长得漂亮的人都独立了,而你却还只想着嫁个有钱人!

  有些女人成天想着如何嫁得好,一辈子依靠男人获得幸福,可是幸福怎么能寄托在别人的手里?就像是宠物狗,它只要讨得主人的关心就可以衣食无忧,可它真的幸福吗?它有自我吗?它的生活时时刻刻依赖别人,自己毫无掌控力和安全感,惹主人生气可能就会被抛弃,靠别人施舍的怎么能是幸福?

  当你的生活依赖一个男人时,你的地位自然就低,只有人格上独立了,爱情上才能平等。

  女性的独立是一百多年女权者的斗争换来的,千万不能轻易丢弃。

那些长得漂亮的人都独立了,而你却还只想着嫁个有钱人!

  独立乃人生最大的幸福,是一切美德的基础,即使我生活在一片不毛之地上,我也要减低我的需求以取得独立。

  ——玛丽沃斯通克拉夫特

  最后我要强调,独立并不是事事靠自己,你的疑惑可能也在于此,独立的品质和人际交往一点儿也不矛盾,生活在这个人和人交织成大网的社会,我们每天都在和人打交道,你的【一点儿也不想麻烦他人】这种做法不值得提倡,因为人类社会分工协作,人类聚居在一起就是在互相帮助,离开了人类社会我们吃穿住用情感寄托都成问题,人和人的利益交换,互相麻烦,互相扶持会让我们活得更好。

那些长得漂亮的人都独立了,而你却还只想着嫁个有钱人!

  两者兼备的最幸福。

  就是“独立代表的是独立的判断和见解”。换句话说世事变幻无常,在合适的时机采取合适的策略才是最重要的。

  圣经里有一句话:请给我力量,接受那些我无法改变的,给予我勇气,改变那些我可以改变的,赐予我我智慧,看清这两者的差别。

  中国也有很多话讲到这一点,比如“识时务者为俊杰”

  所以这几句话可以变为:给我力量,担当该担当的,给予我柔情,依赖该依赖的,赐予我智慧,看清这两者的区别。

  ↑这话男女都适用

那些长得漂亮的人都独立了,而你却还只想着嫁个有钱人!

  在我心目中,理想的人,应该是能够独当一面,有坚实的能力和清晰的头脑,做事严谨利落,对待自己有追求有要求。但同时也是一个能够理解和信赖他人的人。

  理想的婚姻,应该是两人都有足够的能力自立,又能互相促进对方的某些方面,但彼此见面又能够回复自己本初的样子,可以互相撒娇,可以互相依偎,互相包容,但谁也不会失去谁的自我的婚姻。

那些长得漂亮的人都独立了,而你却还只想着嫁个有钱人!

  但是我也很理解现在女权有一种崇尚完全独立自主的女汉子的潮流。因为姑娘们刚从各种怎么相夫教子舆论的渲染中解脱出来,要做一个完全不同的人,难免矫枉过正。而且我们的女权还在实践中,前面的路,大家走的都不是很明朗,也就很难谈得上内心安定,更难谈得上信任别人。所以两性之间恐怕必须要经历这样一个从依附关系,到互相戒备,再到和解的过程。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