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婚姻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80后都二婚了!字字戳心为何走向如此不堪?

时间: 2017-09-28 来源: 互联网 编辑: 仔仔

如果认为自己目前还没找到一个可以共度一生的人,不妨沉下心来,努力提升自己。等到机遇到来的时候,谈一场尽心尽情的恋爱,挽着他的胳膊,一起走上红地毯,此生不悔。 愿你幸福,从

  如果认为自己目前还没找到一个可以共度一生的人,不妨沉下心来,努力提升自己。等到机遇到来的时候,谈一场尽心尽情的恋爱,挽着他的胳膊,一起走上红地毯,此生不悔。

  愿你幸福,从此刻开始。

  电影《失恋33天》里,有一句台词是这样说的:“我们那个年代的人,对待婚姻就像冰箱,坏了就反复地修,总想着把冰箱修好。不像你们现在的年轻人,坏了就总想着换掉。”

  时下,离婚问题愈加严重,中国离婚率逐年攀升,80后更成为了离婚人群的主力军。“还单着呢?80后都二婚了!”字字戳心。

80后都二婚了:我们的婚姻为何走向如此不堪?

  这一代人的爱与罚

  作为社会急剧转型的产物,80后是一个充满多元化和分裂的矛盾体,因此注定了他们的婚姻也正如成长期一般,更加自由,也更加地混乱。

  其实,很多80后离婚都是因为小事。80后本身就是独生子女,是被家里宠着惯着的一代,稍有矛盾,都认为这是你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然后就是,这样的态度伤害了我,我认为接受不了,一冲动下来就把婚给离了。

  生活是一把杀猪刀,它会血淋淋地撕开人性丑陋的面目,让人性再也无处遁形。结婚前以为只有爱情就可以,结婚之后才知道原来细节打败爱情。结婚之前,花前月下;结婚之后,柴米油盐。很多人无法接受这样的转变,便陷入了迷茫。

80后都二婚了:我们的婚姻为何走向如此不堪?

  父母、社会成“第三者”

  除了两个人之间的争吵,婚姻还是两个家庭之间的相处之道。无数次的家庭内部矛盾,婆婆与媳妇之间的争吵,女婿与丈母娘之间的争吵,没有及时的处理和解决,于是就索性放弃。

80后都二婚了:我们的婚姻为何走向如此不堪?

  助推80后离婚的还有来自于社会的压力。在中国这个人言可畏的年代,到了年龄你不结婚,就不要想着要有安生的日子可以过。你必须要随着集体的步伐向前走:到了岁数就要结婚,生孩子,生完孩子过日子。否则所有的人都会来“关心”你为什么还不结婚?结了婚没有孩子,所有的人都会来“关心”你为什么还不生孩子?离婚了所有的人都会来“关心”你为什么要离婚?忍忍不就过了……

80后都二婚了:我们的婚姻为何走向如此不堪?
80后都二婚了:我们的婚姻为何走向如此不堪?

  如果事事都有安排和套路,说得难听点,28岁就必须结婚,那么60岁是不是必须去死?本身就不是自愿的婚姻,试问又何谈长久?

  婚姻到底是不是围城

  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吧。

  每个个体都是从幼稚走向成熟,从一个人到两个人的过程,要求双方有更加开阔的心胸,更加睿智的情商,并且能够学会包容,学会忍耐(当然也是要有自己的底线的),逐渐放下自己内心深处所有负面的情绪,创造出积极生活的正能量。

80后都二婚了:我们的婚姻为何走向如此不堪?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爱情就像是好喝的可乐,然而婚姻是一杯平淡的白开水。你要明白的是,爱情总会归于平庸。当你在外面拼搏累了,夜幕降临之时,回到家中,会有一个可以拥抱的人,一份丰盛的饭菜等待着你。这样的感觉要比电光火石更加幸福。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