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健身

减肥 | 健身 | 健康 | 塑形 |

跑步健身对身体造成伤害?你真的会跑步吗

时间: 2017-09-27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桔子

现代生活节奏快,人们每天面临的压力较大,个人生活空间越来越少。跑步是很好的减压方法。无论是在公园还是健身房,跑步的时间是您摒弃一切杂念,与自己独处的过程,不需费心费力与其

跑步是最简单有效的健身方式,但是你真的会跑步吗?

  如果您留心观察,就会发现,如今咱们身边跑步健身的人越来越多。街道旁、公园里随处可见跑者的身影。他们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也因有力的步伐和惊人的毅力,得到路人的赞许。

  但是,也有不少人认为,跑步健身或多或少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比如,跑步的时候,踝关节或者膝关节要传导相当于体重两倍半的力量,如果这种力量反复折磨关节,可能会造成关节疼痛或关节炎。

  还有,跑步方式错误可能给心脏带来额外负担。运动时由于血液重新分配,有可能导致血液供应发生障碍,引起心肌相对性局部缺血。

  事实上,跑步究竟是有益健康还是会损伤身体,归根结底要看运动方法是否得当,运动强度是否适宜。大家在跑步前应检查自己身体情况,正确把握运动量,科学跑步,放松身心。

跑步是最简单有效的健身方式,但是你真的会跑步吗?

  跑步的姿势

  头部:两眼平视前下方。

  头部向前并保持在肩膀正上方,不左右偏。

  躯干:轻松直立微前倾。

  身体正直、向前、放松,保持头部和躯干的稳定性。

  手臂:手臂直角前后摆。

  手臂放松,垂直夹角。

  摆臂向前,不超中线。

  前不漏手,后不漏肘。

  下身:膝盖弯曲小步跑。

  膝盖保持常弯曲,

  小步快频轻着地。

跑步是最简单有效的健身方式,但是你真的会跑步吗?

  跑步健身效果“三达到”原则

  一、要达到一定的时间。

  跑步时间过短难以取得成效。运动时间的下限为20分钟,上限为1小时。不必一次性完成,一天中累积完成即可。

  二、要达到合适的强度。

  运动强度既不能过低也不能过高,以身体能够承受为宜。特别是对老年人而言,快跑不如慢跑。跑步过程中,可以用“呼吸能交谈,心脏跳得欢”这句口诀来检测自己的运动状态。如果跑步的同时不仅能正常呼吸,还能与人交谈,心脏没有超负荷的感觉,则较为适宜。

  三、要达到固定的频次。

  保证至少一周3次,还应配合拉伸和放松动作,防止运动损伤。

跑步是最简单有效的健身方式,但是你真的会跑步吗?

  远璟健康屋

  跑步时应避开的三误区

  误区1:单次跑步距离越远越好。

  事实上,若想提高健身效果,在总量不变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减少每次的跑步距离,而相应增加次数。比如,计划每月跑80公里,可将每次跑8公里,一共跑10次,改为:每次跑5.5公里,跑15次。

  误区2:跑步步幅越大越好。

  不少人在跑步过程中,喜欢“迈大步”,感觉这样做运动强度更大,运动效果更好。事实上,步幅过大,会对脚步与膝盖造成较大的冲击力。

  误区3:吃饱立刻跑。

  慢跑应当放在正餐2小时以后进行,跑前1小时可适量补充碳水化合物,如香蕉、全麦面包等。

  现代生活节奏快,人们每天面临的压力较大,个人生活空间越来越少。跑步是很好的减压方法。无论是在公园还是健身房,跑步的时间是您摒弃一切杂念,与自己独处的过程,不需费心费力与其他人周旋,享受当下即可。

  金秋季节气温适宜,雨水不多,身体条件允许的话,您不妨用慢跑赶走压力,跑出健康。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