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养生

护肤 | 彩妆 | 美发 | 养生 |

野生的“蓝色妖姬”红枸杞与黑枸杞的药用价值!很实在!

时间: 2017-10-28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仔仔

黑果枸杞还可防治糖尿病,并具有明显的抗疲劳,保肝,抗肿瘤,疏通血管,降压,保护心血管系统作用。 食用方法:泡水、泡酒、直接食用等。 黑枸杞蒙名为乔诺英 哈尔马格、藏药名旁玛

  黑果枸杞还可防治糖尿病,并具有明显的抗疲劳,保肝,抗肿瘤,疏通血管,降压,保护心血管系统作用。

  食用方法:泡水、泡酒、直接食用等。

青海老妈妈告诉你:红枸杞与黑枸杞的药用价值!很实在!

  黑枸杞蒙名为“乔诺英— 哈尔马格”、藏药名“旁玛”,属于茄科枸杞属。黑果枸杞味甘、性平,富含蛋白质、枸杞多糖、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黑果色素—天然原花青素(红果枸杞不含),其OPC含量超过蓝莓,是迄今为止,发现OPC含量最高的天然野生植物。原花青素OPC是最有效的天然水溶性自由基清除剂,其功效是Vc的20倍、VE的50倍。黑枸杞被誉为野生的“蓝色妖姬”。

  红枸杞,是茄目茄科枸杞属(Lycium)的植物,果实称枸杞子,嫩叶称枸杞头,常见种类为枸杞(Lycium chinenseMiller),主要的药用种类为宁夏枸杞(Lycium barbarum L.)。枸杞子服用方便,可入药、嚼服、泡酒。但外邪实热,脾虚有湿及泄泻者忌服。《本草纲目》中说“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中医常用它来治疗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健忘、目眩、目昏多泪、消渴、遗精等病症。现代药理学研究证实枸杞子可调节机体免疫功能、能有效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具有延缓衰老、抗脂肪肝、调节血脂和血糖、促进造血功能等方面的作用,并应用于临床。

  随着人类对大自然的开发,野生黑果枸杞的生存空间愈来愈少,野生黑枸杞产量稀少,珍稀、珍贵。黑枸杞中的微量元素含量远高于红枸杞含量,并且黑枸杞中独有的花青素更是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口服的化妆品”。黑枸杞和红枸杞同属于茄科枸杞。两者最大的区别不仅在于颜色,同时它们各自的功效也有着很大的不同。

青海老妈妈告诉你:红枸杞与黑枸杞的药用价值!很实在!

  黑枸杞保健功效简介

  青海野生黑枸杞营养价值远高于红枸杞,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和微量元素含量远高于红枸杞,其含有的花青素更是具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的功能,是黑色食品的佼佼者。黑枸杞具有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游离氨基酸、有机酸、矿物质、微量元素、生物碱、维生素 C、B1、 B2 等各种营养成分。黑枸杞中含丰富的微量元素,由于微量元素对多种酶的活性和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机体免疫和细胞增殖等具有直接或间接的作用,可用于防癌治癌。黑枸杞的提取物具有抗血脂、降血糖、抗氧化、免疫调节、延缓衰老的、预防治疗心血管疾病、动脉硬化、 肿瘤药物的应用价值。

  黑枸杞镇中花青素保健功能

  现代研究发现,花青素的发现为全世界的人找到了抗氧化抗衰老的最简单有效的办法。而青海野生黑枸杞中则含 有大量水溶性花青素。花青素的发现和应用使人类从 20 世纪的抗生素、 维生素时代, 进入到 21 世纪的花青素时代! 花青素是一类广泛存在于植物中的水溶性色素,属于类黄酮化合物。 花青素为人体带来多种益处。从根本上讲,花青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它能够保护人体免受一种叫做自由基的有害物质的损伤。花青素的自由基清除能力是维生 素 E 的 50 倍,也是维生素 C 的20 倍,花青素可被人体 100%地吸收,服用 20 分钟后,血液中就能检测到,并在体内 维持长达 27小时。与其它抗氧化剂不同,花青素有跨越血脑屏障的能力,可以直接保护大脑中枢神经系统。花青素还能够增强血管弹性,改善循环系统和增进皮肤的光滑度,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

青海老妈妈告诉你:红枸杞与黑枸杞的药用价值!很实在!

  黑枸杞的营养价值

  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野生黑枸杞含有的花色甙素是最有效的天然自由基清除剂,延缓人体细胞组织衰老,保持年轻状态,延年益寿。

  补肾益精、预防癌症:黑枸杞中的花青素(Anthocyanosides)有清除自由基的功效,亦可让癌细胞无法顺利扩散,借此保护更多健康的细胞免于被癌细胞侵蚀。像是乳腺癌的致病机制便是如此,因此服用花青素对于乳腺癌的发展会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生津止渴、改善循环:花青素能够改善血液循环,恢复失去的微血管功效,加强脆弱的血管,因而是血管更具弹性。原花青素被称为“动脉粥样硬化的解毒药”。对于静脉功能不足者,原花青素能有效地减轻疼痛、浮肿、夜间痉挛等症状所以欧洲的医生通常会建议静脉曲张的病人食用富含花青素(Anthocyanosides)的食品蓝莓。

  补血安神、改善睡眠:黑枸杞中的花青素可防止皮肤皱纹的提早生成,是目前自然界最有效的抗氧化物质。它不但能防止皮肤皱纹的提早生成,更能补充营养及消除体内有害的自由基。花青素(Anthocyanosides)是天然的阳光遮盖物,能够阻止紫外线侵害皮肤,如果用花青素加以保护,则大约有85%的皮肤细胞可以幸免于难。

  润肺止咳、减缓衰老: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压力的加大,人们正常的生物钟也会不时的发生改变,比如连续的加班加点等,使得人们的生活习惯不得不接受改变,于是往往会产生睡眠不足的问题。花青素(Anthocyanosides)具有深入细胞保护细胞膜不被自由基氧化的作用,具有强力抗氧化和抗过敏功能,能穿越血脑屏障,可保护脑神经不被氧化,能稳定脑组织功能,保护大脑不受有害化学物质和毒素的伤害。食用黑枸杞中的花青素(Anthocyanosides)后,人们感觉头脑大为清醒,睡眠得到彻底改善。黑枸杞含有的花色甙素是最有效的天然自由基清除剂,延缓人体细胞组织衰老,保持年轻状态,延年益寿。

  明目作用:长期用野生黑枸杞泡茶喝,具有明显保护视力的作用,对青少年假性近视,中老年眼花、眼底出血,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白内障,视疲劳,干眼症都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青海老妈妈告诉你:红枸杞与黑枸杞的药用价值!很实在!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